德州
德州搜狐焦点网 > 德州新房 > 新闻中心

购房贷款如何申请?按揭买房材料大全

2017-03-28 08:53:2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所谓按揭是指购房者向开发商购买房屋时,先预付购房款的一部分了(一般为30%-50%),其余房价的款向银行贷款的,而以购房的合同项下的房地产及其相关的权益抵押给银行做为还贷的保证的,并由开发商为购房者作担保的行为的。

一手房按揭贷款

买的是刚开发的新房子的,需要以刚买的房产抵押的,自己为贷款人申请按揭的贷款的。贷款手续需要贷款人的夫妻的双方的身份证明、户口本、结婚证、房权证(买卖合同)、土地证(或复印件)、无房证明、单位收入证明、担保公司的担保证明的。一般由开发商的集体办理一手房按揭的,比较简单。

二手房按揭贷款

买的是二手房,需要以刚买的房产抵押,自己为贷款人申请按揭贷款。贷款手续需要买卖夫妻双方身份证明、户口本、结婚证、房权证、土地证(或复印件)、买卖合同、契税票、评估报告、买方夫妻收入证明和无房证明。

购房者选择按揭买房时,需向提供按揭的银行(贷款行)提供以下资料:

1、具有法律效力的身份证明。

2、固定经济收入证明。

3、经房地产管理部门见证的商品房买卖契约正本。

4、贷款行要求的其他文件。

银行对购房者提供的资料进行真实性、可靠性、合法性审查。审查合格后,由贷款行、开发商和购房者签订《房地产抵押(按揭)合同》、《楼宇按揭贷款合同》(此合同必须进行公证或律师见证,由此发生的费用由购房者承担)。三方共同去房地产管理部门办理购房贷款抵押(按揭)登记。

购房者应提交如下证件:

1、房地产管理部门见证的商品房买卖契约正本。

2、身份证明复印件。

3、依此生效的楼宇按揭贷款合同。

4、抵押申请表及抵押合同原件。

5、委托他人代为登记的,需提交有效的授权委托书原件。

很多人买房子都是贷款买的,那么在贷款买房子的时候我们一定要做到心里有数的。只有在贷款的时候能对贷款的手续和材料都比较清晰明了,在买房子的时候才能更顺手顺心,希望能为贷款买房子的你们带来帮助。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