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
德州搜狐焦点网 > 德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涉嫌参与“炒房”哄抬房价 北京关停66家中介门店

2017-03-28 08:06:36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北京楼市新政实施一周后,针对房地产中介门店的执法力度升级加码。昨日,市住建委主任徐贱云带队,分组对国奥村、海淀区中关村排名前列小学、东城区史家小学、西城区实验二小等区域附近的房地产中介门店进行现场执法。同时,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朝阳区卡夫卡公社项目、朝阳区中弘北京像素项目、石景山区万达广场、昌平区天通家园商业办公项目等所在区域的房地产中介门店。因涉嫌违规代理商办项目、涉嫌参与炒房哄抬房价等行为,28家房地产中介门店被责令停业整顿。

此前,北京市住建委曾召集链家、我爱我家、麦田、华熙、存房、金色时光、爱屋吉屋、易合、金城阜业、中原等北京市十大中介机构负责人进行集体约谈。

市住建委负责人特别强调,中介机构不得参与炒房,包括炒作天价房、学区房等;禁止囤积房源,哄抬房屋价格;不得发布虚假房源和虚假价格。对于中介机构的任何房屋炒作行为,市住建委将逢“炒”必“办”,发现一起,查办一起,绝不姑息。

徐贱云在昨日的执法检查时强调,房地产中介机构要依法合规经营,不得参与炒房,包括炒作天价房、学区房等。一旦发现有中介机构或经纪人员参与炒房、哄抬房价等,将逢“涨”必查、逢“炒”必“办”。房地产中介机构也不得违规代理商办项目,一经发现,必将严惩,绝不姑息。

自3月18日开始楼市新政实施后,北京市住建委执法部门严查房地产中介市场,惩治问题房地产中介机构,掀起了一场治理房地产中介的风暴。“3·17”楼市新政实施以来,针对房地产中介的执法效果已经显现,市级执法部门重拳执法,严查本市房地产中介门店,目前累计已有66家房地产中介门店被责令关停或停业整顿。另据各区房管部门检查统计,91家房地产中介公司已自行关停。

下一步,市住建委将会同发改、工商、地税等部门联合执法,进一步加大对房地产中介的执法检查力度,并将重点查处违规代理商办项目、参与“炒房”哄抬房价、违规代理“天价学区房”等行为。对违规主体将实施联合惩戒,确保调控政策措施落到实处。

新闻链接

28家停业整顿房地产中介门店

1.链家国奥村店

2.链家中关村南路店

3.链家朝内南小街店

4.链家新文化街店

5.链家五里桥二街分店

6.链家银河大街店

7.链家昌平第36分公司

8.链家天通苑东苑店

9.我爱我家中关村店

10.我爱我家东南小区店

11.我爱我家新文化街店

12.我爱我家五里桥分公司

13.我爱我家天通苑东区排名前列分公司

14.我爱我家莲石东路分公司

15.中原第252分公司

16.中原第257分公司

17.麦田国奥村店

18.思源国奥村店

19.北京华居梁行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20.北京恒洋我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第17分公司

21.存房鲁谷排名前列分公司

22.存房东小口排名前列分公司

23.新润鲁谷店

24.北京金地家园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25.美好佳业永乐分公司

26.北京易租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27.格瑞德天通苑东区店

28.万众恒基升泰第45分公司

(原标题:北京已关停中介门店66家)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