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
德州搜狐焦点网 > 德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四步看懂楼书玄机 远离宣传陷阱!

2017-03-21 08:58:2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楼书是开发商或销售代理商宣传楼盘、吸引消费者的重要资料,主要包含以下一些重要信息:楼盘概况、位置、环境、配套、户型、物业、价格等。作为广告的一种重要形式,楼书往往将较好的一面展示在我们面前,真实情况往往会有所不同。那么我们需要如何去探究楼书背后的玄机呢?

一、看道路了解项目位置

交通状况是购房者选择房屋的重要标准之一。如果楼书上有明确的位置及交通说明,购房者可以清晰的了解它的区位优势、相邻商圈。而如果楼书上的交通地址比较含糊,例如某某高速路出口、位于某某路一侧等,购房者可以先打电话咨询一下具体位置,一般这种项目会较为偏远。另外,还有的楼盘位置会标注“示意”或通过缩放比例的形式,让项目展示起来位于一个好的位置,这时购房者要通过标尺计算或查阅资料来判断真实距离。

除了项目外部交通,购房者还应该通过平面规划图来了解一下小区内外部的道路状况,如进出小区是否方便,是否实行人车分流,是否有足够车位等。

二、看规划了解项目信息

购房者可以通过楼书中的项目规划来了解小区的详细情况。

(1)楼栋方向及分布:小区的总体规划平面图中会有明确的方向标志帮助购房者了解楼栋朝向,一般坐北朝南的房屋较受欢迎。购房者就可以了解小区的环境布局是否合理、楼与楼之间的间距是否合适、小区中是否有足够的绿化等。

(2)开发商信息:在广告中一般都会注明开发商相关信息。其中有几个名词需要了解,开发商就是这个项目的项目公司;投资商即这个项目的主要出资股东,有的是一家独资,有的是几家联合;承建商即是建设此项目的建筑工程公司。项目的完成度与三方都息息相关,因此购房者不能只看到一个有实力的公司名字就认为万事大吉。

(3)物业信息:通过楼书,购房者还可以了解到物业相关信息。如小区内的安保系统如何、垃圾站点的位置及处理方式等。

(4)相关配套:购房者在通过楼书了解配套信息如教育、商场、医疗、金融、餐饮、休闲娱乐等信息的时候,不要盲目,其中不乏有一些正在规划中的项目,配套完善一般都需要一定的时间。

三、看描述了解价格时间

作为购房者最为关注的重点:价格,楼书上一般都会着重介绍,但是价格也不单单仅是一个数字。其中有起价、均价、开盘价、清盘价、特惠价等。购房者不能被低价冲昏了头脑,可能您看中的低价往往是户型较差、采光不好、位置不佳的某几栋房子。建议购房者在楼书上看到相关信息后,如有意向或有疑虑的话,提前咨询再决定是否实地考察。

除了价格外,交房时间也是购房者关注的要点,但在没有签约之前,这些都有可能存在变数。

四、看户型了解房屋详情

楼书中也会有关于户型的大量介绍,但一般都是户型特色及优点。购房者需要仔细观察找“缺点”。首先可以根据楼层平面图来了解每一层的户型结构,其次根据户型平面图来判断是否能够满足自己的需求。无论是一居室还是两居、三居室。好的户型图一般都重视功能分区明确、采光通风良好、有层次感、无浪费面积、动静分开等。

虽然新广告法明确规定了一些词语内容的使用,但是作为宣传资料,楼书仍然是购房者了解房屋的重要途径。因此购房者需要时刻保持清醒,了解基本的项目信息之后,通过实地考察最终选择合适自己的房子。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