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
德州搜狐焦点网 > 德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买顶楼房子好不好?一文读懂所有优缺点

2017-03-15 08:24:3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一、顶楼房子优缺点大PK

1、优势

顶楼视野开阔,有一览众山小的感觉,能让人心情舒畅;

通风、采光的效果好,阴雨天能节省照明用电;

受外界噪音影响小,比较安静;

赠送阁楼、天台,个人空间较多,私密性好;

蚊虫等四害比较少;

顶楼相比其它的楼层,要便宜不少,能节省不少开支。

2、不足

顶楼冬冷夏热,使用空调降温或取暖需要耗费更多的电资源;

如果屋顶的建筑质量有问题,顶楼更是首当其冲地受害,容易出现渗水漏水的现象;

顶楼水压一般比较小,且万一电梯停运,爬楼困难。

二、购买顶楼时要注意什么?

1、看屋顶

坡式屋顶是现在国际健康住宅提倡的屋顶设计,对隔热、防水有较好的效果。如果想享受住顶层的“一览众山小”,那选择坡式屋顶的顶层住宅。

2、看顶层设计结构和用材

顶层要尤为在意隔热和防水的功能性如何,这就要求业主在购买时注意顶层的设计结构和用材,业主可以要求开发商提供顶层的有关设计、施工资料,看是否符合有关的建筑标准。如果是现房产品,还可以根据外立面顶层的一些标记线目测屋顶隔热层的厚度,看是否达到一般要求的20-25cm厚。

3、查看渗水和排水

雨后是检验房屋质量的一个好时机,购房者可在雨后对屋顶进行检测,同时也看看室内有无漏水、渗水痕迹的情况,排水是否畅通。

4、看水压

顶层因楼层高,水压不足,使自来水流小,影响居住舒适度,所以水压问题一定要注意。购房者可以直接打开水龙头查看水流大小,也可通过询问顶层的邻居了解供水情况。

5、看消防设施

如果发生火灾,热气和火势一般往上升,所以顶层住户不能忽视顶层的消防。购房者可以在楼道查看是否有堆砌物拥堵,检查设施时看下消防设施的日期,确保设施能用。同时,确认消防连廊是否符合标准,包括数量以及是否通畅等问题。

6、阁楼的交房标准

很多顶楼赠送阁楼、露台,一些楼盘的阁楼与成品房的交房标准有很大差距,甚至会出现未做防水、无供暖的情况。买房时,要看好阁楼或者露台的防水情况。

PS:“送阁楼”应注意4个方面

1、不同的层高决定了阁楼是否纳入销售建筑面积,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只有高于2.2米的部分才计算建筑面积。

2、对于小阁楼中低于2.2米不计算建筑面积但有使用功能的部分,要在房屋权属登记中明确相应权利的归属。

3、如果阁楼计算在销售面积中,那一定要弄清楚是如何计算的,做到心中有数。

4、一些楼盘顶层与阁楼之间的楼梯需要购房者自行购买或另外付款,购房者一定要事先弄清楚。

买顶楼房子,担心的就是其渗水漏水,如果防水、隔热措施做得好,那么,购买就比较划算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