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
德州搜狐焦点网 > 德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买房选楼层可从这八点考虑 买房坐等升值了

2017-03-13 08:32:2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买房选好了地段、户型就完事儿了吗?楼层太高有压迫,楼层太低会遮蔽,不见天日。楼层的选择向来都是购房者比较关心的大问题,有些人甚至为了选择所谓的好楼层,不惜选择户型较差的房子。但事实上,楼层选不好,买了房子可能会后悔一辈子!不同的购房者所适合的楼层可是不完全相同的,所以小编认为买房选楼层时,这8个问题应该仔细思考!

1.楼层噪音

正常情况下,噪音都是向上传播的,一般在高层住宅中,30米-70米中间(即8-12层)的噪音比较集中。假设噪音的主要来源仅仅是街道,考虑到周边环境(小区内部的绿化带、行道树等)的因素,其实底层受到的影响是相对较小的,反而中间层会受影响较大。而且由于声波会在空气中逐渐衰减,层高较高的住宅噪音也比较小。

2.楼层高视野好

在人口密度较大的城市居民区,这可能会是年轻人更加看重的一点。因为楼层的高低决定着购房者的视野范围,如果楼层过低,不仅可能会影响到房屋的采光通风,还会让人感觉到视野上的压抑。科学实验表明,居住舒适度高且视野比较开阔的楼层通常在16-23层之间。

3.选楼层也要看户型

一套房子的户型和结构后期是很难改变的,所以购房者在选择时,千万不要忽视。如果选了采光通风差一些的户型,建议你好能选择稍高一些的楼层,相比低楼层来说,采光通风效果会相对改善。如果根据家庭需要必须选择低楼层,那就一定要好好挑选一下房屋的户型了。

4.选楼层要考虑家人健康状况

日本东京大学一们教授长期观察后得出结论:久居高楼对儿童的生长发育不利。他发现,住16层以上的儿童比住1层的儿童反应要迟钝得多;住在低层的儿童有80%在4岁时会穿衣服,而15层以上的同龄儿童只有50%能做到。

同样的,老人对于高层也是很排斥的。高层空气相对稀薄,患有某些疾病的人容易产生不适症状,尤其是慢性支气管炎、心脏病、心绞痛、心脑血管疾病患者,选择高层楼房时更要谨慎。而且,老人一般都习惯住在低层,楼层太过,整天在家里,也容易闷闷不乐的。

5. 景观房4-6层更靠谱

如果购房者选择购买的是靠近小区里景观的楼栋的房屋,那么买房时好选择4-6层,因为这个高度大多正好处在树冠的顶部,从家里的阳台望出去,这个高度观看效果佳。

6.南方不选底层

我国的南方城市的天气大都比较多雨潮湿,所以如果购房者是在南方生活,尽量不要选择底层,否则家里太潮湿对家人的身体健康不利,家中的装修和家具则也会因为受潮更易损坏。

7.慎选顶层

不少开发商为了让顶层更好销售,会在顶层设有阁楼(所谓的买一送一)。但说实话,顶层能不买就不要买,因为一般赠送的阁楼面积有限,顶层住房的大部分都还是暴露在空气中的,冬冷夏热是很难避免的,而且万一顶层工程质量不过关,还很容易发生墙面漏水的现象。

8.楼间距多少合适?

前后的间距有两种标准:1、楼高:楼间距=1:1.2的比值计算 。2、按照《国家标准城市居住区规划设计规范》中规定:城市住宅冬季日照应不小于两小时。房屋左右间距:多层(4-6层及以下)与多层建筑间距为6米,多层与高层(12层及以上)为9米,高层与高层之间为13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