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
德州搜狐焦点网 > 德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买房选好户型不用三生三世 只需认准8个条件

2017-03-09 08:32:2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卧室应当安静、舒适、私密、安全,主次卧分区严格

卧室房门应与客厅有所回避,使卧室保持一定的私密性。主卧室较好有良好朝向,宽度不宜不小于3米,面积不小于16平方米。大面积户型的主卧应当带一个专用卫生间。如果户内仅设一个卫生间,那么卫生间应放在主卧附近。

2.客厅空间须相对独立

客厅应尽量方正,利于摆放家具;应宽敞、明亮、通风,有较好的朝向与视野。避免与客厅相连的房门过多;户门不宜直接对着客厅。客厅较好与阳台相连,可使客厅显得宽敞、明亮。客厅与餐厅既要关系又要相对分隔。

3.厨房面积要够大,位置要恰当

厨房是集储藏、备餐、烹调、配餐、清洗等功能与一体的综合服务空间,随着人们饮食水平的提高,现在的炊事厨具种类多,因此需要足够的面积。另外,不宜距卧室太近,厨房门更不能正对卧室房门,而与餐厅较好密切联系,并直接对外采光通风。

4.卫生间设计应将洗脸、浴间恰当分隔

卫生间要满足洗面、化妆、淋浴等功能的需要,较好设计为两部分,最里面是马桶、浴缸(如有条件,马桶浴缸分开更好),外间是洗手池、洗衣机。卫生间不宜与卧室距离太远,并尽量避免对着客厅或餐厅这样的公共区域。卫生间需要有窗户可使湿区快速恢复干净。

5.房间功能配置要合理

选房排名前列步绝不浪费,居室选择很重要。居室选择与个人经济承受能力与购房目的有关,最重要的是跟家庭常住人口数量有关。三口之家一般两室可满足生活需求,三代同堂可选择三室、四室。

6.重视采光效果

房屋采光朝向很重要。房屋采光好,通风流畅,较好能有穿堂风,朝向以朝南较佳,朝东西次之,朝北最次。除了朝向,窗景也很重要。西外墙与北外墙应作隔热保温处理,这对于保持正常生活和节省空调能耗是必要的。在选择住房时要尽可能重视卧室的采光效果。起居室、厨房、卫生间的采光效果以此类推。

7.房门的开向要合理

居室设计一般分为公共空间、居住空间以及厨、厕、阳台等功能性空间,因此,室内房门开设的位置,就要同时考虑到开向不要影响空间的使用、居室的秘密性以及空间阻断性因素。门户不宜正对客厅,更不应直对卧室。户门与客厅之间应有一个过渡,不要一开门就使门外的人把室内一览无余。

8.走道设计讲究多

室内应尽量减少或避免狭长的走道,这种走道既不利于家具的摆放,又造成面积的浪费,对买房人来说,更是资金的浪费。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