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
德州搜狐焦点网 > 德州新房 > 新闻中心

环京限购再加码 河北涞水非户籍家庭限购1套房

2017-03-03 08:02:57 来源: 澎湃新闻

环京限购区域再增一城。

3月2日,河北省保定市涞水县出台楼市限购政策,对非本地户籍家庭购房套数和首付比例做出限制,此前一日,同属保定市的涿州已宣布宣布限购升级。

虚线位置为涞水县

涞水本次限购政策规定,非本地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房且首付不低于30%。同时在涞水购房需到房管局开具准购证明,开发商凭准购证明与购房人签订购房合同和网签备案;本地户籍居民购买第二套住房首付比例不低于60%。

3月1日,河北涿州发布的《关于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显示,提出对非本市户籍居民且连续缴纳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一年(含)以上证明家庭,限购1套商品住房(含二手房)且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0%;对本地户籍居民家庭购买第2套住房时,首付款比例不低于50%。

针对环北京区域的限购扩围,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京津冀一体化过程中,区域内不论是北三县还是其他区域,房价涨幅均比较明显,主要原因是利好政策的落地,投资需求集中。

但是张大伟同时指出,目前,涿州等地的限购政策实际影响小,以为只是对外地户籍购买套数有约束,并未限制社保等内容,整体看,这一政策与目前一二线执行的限购政策力度相差很大。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统计,截至目前,环京区域限购城市升至8城,涞水县和涿州市外,还包括河北省的三河市、大厂县、香河县、固安县、怀来县,及天津市下属的武清区。

严跃进判断,就近期全国房地产市场的政策导向看,涿州、杭州等城市的限购升级,不是偶然的,而是当前继续调控房价的重要表现,后续或有城市会跟进。

近期房地产市场成交热点城市包括,沈阳浑南新区、青岛、长沙、霸州、永清、重庆、三亚、海口、天津北辰、天津静海、嘉兴平湖、南通海门等区域。这些区域经济相对发达、外来人口较多,同时或存在地铁和高铁的新规划。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