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
德州搜狐焦点网 > 德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北京租房客平均11个月换一次房

2017-03-02 08:10:5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采访中,不少受访者对记者慨叹道,租房合同大多一年一签,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上涨房价也不是不可以,但最受不了的就是房东临时变卦。

2016年初秋的北京,炎热的天气中透出一丝凉意。几天时间,北京房价要上涨的消息在坊间传开,大伟暂时没有买房的打算,所以也没在意。

大伟是大学毕业后到北京工作的90后,和同事一起在东五环附近离公司比较近的一个小区合租了一间房,与房东、中介签下一年的租房合同。每天骑着摩托车从住处到公司,20分钟左右的路程,也不算太远。就这样暂时安顿下来,还养了一只金毛狗与自己作伴,生活工作渐渐步入正轨。

手机一声嗡嗡震动。房东发来微信:“我要卖房,一个月之内你们搬出去吧。”

顿时傻了眼。

一时间去哪儿找位置价格都合适的房子啊?平时白天还都要上班,一个月也太紧张了吧。“虽然房东会支付违约金,但与频繁地找房换房所耗费的时间成本相比,这点儿违约金又有什么用呢?”

最终,无论怎么与房东理论都无济于事,大伟还是无奈地搬出去了……

谈起自己近期租房的遭遇,唐女士很是气愤。在出租房住到第四个月的时候,房东突然打来电话说要卖房,问她能不能搬走。

“简直就是晴天霹雳。”唐女士回忆说,根本没想到,房东这么不守信用。“后来更过分的是,在我不在家的时候,房东拿着钥匙开门带人到家里看了几次房。”唐女士气愤地说。

过了不多久,房东又一声不吭就把房子卖了。直到第二任房东联系她的时候,她才知道房东已经换人了。“虽然说最后没有导致无房可住的境地,不过期间发生的这些恶心事儿实在让人气愤,还花了那么多时间和精力在中介、房东、二任房东之间来回周旋。现在说起来不过寥寥数语,好像没什么,但是经历在其中的时候,各种辛酸痛苦真是难以形容。”唐女士说。

租房网站“107间”发布的《2016·107间北京租房报告》显示,北京常住人口中选择租房的比例将近37%,北京租房客中,年龄在20到30岁之间的居多,平均每11个月换一次房,大部分在8到14个月之间,“稳居”已经成为很多租客的奢望。

该报告显示,租客对于房东和中介的满意度普遍很低,常见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经济问题上,租客无法获得合同规定的保障,包括押金不退、随意涨房租、拒绝维修、卷款跑路、被赶走等,都是最常见的问题。发生纠纷后,超过七成的租客不了了之,因为无法维护自身的合法合理权益,只能选择忍受。约两成的租客私下维权但最终无果,只有约6%的租客会选择报警或诉诸法律。(经济参考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