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
德州搜狐焦点网 > 德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哪种房子才算位置优越 它至少应具备这5个特征

2017-03-01 08:21:4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伴随房地产开发的火热,房地产经纪行业迎来了快速发展期,并催生出链家地产、我爱我家、中原地产、21世纪中国不动产、世联行等行业巨头。尤其是一二线城市,陆续进入存量房时代,房产中介交易规模逐年攀升。

如果想购买的是房子,首先要考虑的是房源的位置是否优越,因为处于好位置的房子才能满足的各类需求。那么,什么样的房源才算是位置优越呢,总体而言,它通常应该具有下列特征。

城市上风向

一谈及“上风上水”,很多人习惯认为这个属于传统说法,其实,“上风上水”的意思是指的在城市中心区的上风向,以及河流的上游区段。因为一个城市的发展总有工业产业的区域分布,对于一些重工业城市而言尤其明显,在这些城市,住宅的建设就应该位于工业区的上风向以及上游,以防止工业污染带来的居住伤害。

交通便捷

从小区到工作地点或常去的其他地点或市中心区,所花费的时间要在可承受范围内,并且交通方式较好有保障,同时在家庭成员对交通都有些要求时,还应尽可能多的照顾到所有人,并考虑将来可能的出现的生活变化情况,如工作调动、升学、转学等。

城市化水平高

所谓城市化水平高,指的是各种市政设施齐全地段。这些地段一般位于城市主干道、次干道附近,不应超过1公里,否则有些设施难以接通,对外交通也会有麻烦。郊区和偏僻地带,要么基本设施不全,要么花大量投入搞市政设施,导致房价增加。

生活便利

步行10分钟左右即可到达各类商业服务业网点,满足日常生活物品的采购及其他服务需求,医疗卫生、托幼等,文体设施也可就近找到。

环境宜人

居住环境对居住的舒适度影响巨大,好位置应该是自然和人文景观优雅,绿地或公园步行可达的地方,同时满足空气清新等条件,有早晚休闲运动、周末游玩娱乐之所,社会风气、治安状况良好。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