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
德州搜狐焦点网 > 德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买房如何参观样板房? 这6个陷阱要注意

2017-02-28 08:13:0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在买房时,大家都会参观许多样板间,样板间装饰效果美观,设计合理,引得大批业主蠢蠢欲动。其实,华丽的样本间并非像您看到的那么美好,样板间由开发商主导,放大优势掩盖不足便成为行业的通行做法,这样一来,样板间的各种猫腻越来越多,没有专业知识的购房者,是极难发现的,下面来看样板间的6个陷阱。

1、空间大,那是非承重墙被打通

如果您不会看户型图,那就要小心了。一般户型图中用实线和虚线来区别墙体与窗户,实线代表墙体,虚线代表窗户。然而,实线的墙体中又有承重墙与非承重墙之分。有的样板房将墙体打掉换成一面玻璃,这就大大增加了空间的宽阔度。

建议:拿着户型图看样板房,边走边看,碰到不一样的地方,一定问清楚,避免房不对样。

2、要么家具缩水,要么不放家电

很多样板房为了节省空间就不摆放家电,乍一看,空间着实够用,但仔细想想,生活所需的家电都去哪了?而且,有好多样板房中的床不是想象中的1.8×2米,包括家具在内,尺寸都是缩水的。这样无形中又增加了样板房的空间,让人产生“足够用”的错觉。

建议:看样板,您不妨带一把尺,看到哪就量到哪,这样就不容易被缩水陷阱“迷惑”啦。

3、没有门,镜子却很多

细心的购房者不难发现,为了增加空间,设计者还有一招,那就是“没有门”,这就无形中为样板房加分。而且,镜子在样板房中随处可见,镜子透明、反光,是房屋设计中备受青睐的物品之一,因为它是增加视觉深度和空间感较好的物品。看房时要设想一下,如果不用镜子,整体效果会如何。

建议:做事多个“心眼儿”总是有好处的,最起码不能轻易被忽悠, 看样板房时,多问几个“为什么”,一切就迎刃而解了。

4、高度与厚度有猫腻

市场中的样板房,或者是建在楼盘里长期作为样板房使用,或者是建在售楼处里,方便客户到访。在楼盘里的样板房表面猫腻都容易被识破, 而建在售楼处里的样板房大家就要注意了,因为这里墙体高度和厚度都可能会有猫腻,墙体厚度只有正常墙体的一半,或者样板房举架高于实际交房标准,最后发现买到的房怎么就没有样板房那样宽敞,既有心理落差,又无处诉苦。

建议:做一个细心的购房者,问清房屋举架,用尺丈量,与销售人员协商,尽快看房。

5、样板房永远不关灯

走进样板房,我们会发现很多美感是通过灯光打造的,吊灯、壁灯、射灯等等,而且,灯光强弱的转换,也让房间变得美轮美奂,往往在这样的前提下照射进房间的自然光就很容易被忽略。其实,样板房不关灯不单单是为了产生视觉美感。我们要知道,日常生活不能完全靠灯光来照明,采光才是重中之重。

建议:大胆要求销售人员关灯,然后走进每个房间,切实感受采光效果。

6、看不到管线

水、电、煤气在每个家庭生活中必不可少,然而在样板房中,参观者基本看不到管道、电线,因为这是占空间、影像视觉的东西。但要明确的是,这些管线的铺装是真实存在的。

建议:详细了解管线的安装位置,包括会占用哪部分空间,做好心里预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