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
德州搜狐焦点网 > 德州新房 > 新闻中心

800亿!华侨城集团定下2017年营收目标

2017-02-23 08:14:14 来源: 澎湃新闻

围绕“文化+旅游+城镇化”、“旅游+互联网+金融”的战略,华侨城集团正加速全国布局。2016年华侨城集团实现营业收入536亿,创下历史新高。2017年营业收入目标定为800亿元。

上海华侨城苏河湾项目

营收创新高

华侨城集团是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管理的大型央企,控股华侨城股份、康佳集团、华侨城(亚洲)、华侨城文旅科技4家上市公司。

2月15日,深圳华侨城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6年度业绩快报(数据未经审计)显示,华侨城股份期内实现营业收入353.51亿元,同比增长9.6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5.52亿元,同比增长41.19%。

公告称,“公司各项目发挥位于一线城市和热点二线城市的优势,紧紧抓住市场机会,旅游酒店业务实现稳定收益,同时加快配套物业推盘节奏,实现销售新高,取得良好的经营效益。”

2月16日,华侨城股份公告称,子公司深圳华侨城房地产有限公司通过公开竞拍方式,以 59.8 亿元竞得深圳市龙华新区一处商业地块。

该地块位于龙华核心区,建筑面积为160250 平方米。折算楼板价为3.73万元/平方米,这是目前深圳商业用地的较高楼板价。

同日,华侨城集团领导在2017年度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提到,2016年集团实现营业收入536亿,创下历史新高。按照集团党委常委会审议通过并向各战区下达的经营目标,2017年集团营业收入将跃升至800亿元,增速达到49.3%,集团整体规模实现跨越。力争实现利润总额从95.2亿增长到120亿,同比增长26.1%。

创新战略模式

作为“旅游+地产”模式的先行者,华侨城集团已连续三年进入全球主题公园集团四强,2016年入园游客达3120万人次。

华侨城将“旅游+地产”开发模式升级为“文化+旅游+城镇化”,并提出“旅游+互联网+金融”创新发展模式。在新战略驱动下,华侨城集团已布局全国33个城市,形成新型城镇化、文化创意产业、产融平台、全域旅游、城市开发运营、主题酒店开发运营、智慧管理输出等业务板块。城镇化项目在广东、四川、云南、海南、山西、河北等地快速落地。在大本营深圳,华侨城布局了滨海华侨城、甘坑新镇、国际低碳示范城等十大项目,战略性进入四川、云南、海南,进行全域旅游开发,并在北京、南京、武汉、南昌落地了小镇、欢乐谷主题公园、城市综合体等项目。

去年年底,华侨城集团分别获得中保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和国家开发银行的授信,额度分别高达1000亿元和1200亿元,国家开发银行还将针对华侨城目前与各地政府及合作伙伴已签署的约4000亿元合作协议项目进行梳理,共同组建华侨城“十三五”投融资规划合作小组,制定整体投融资方案,实施“大金融战略”。

“文化和旅游未来在华侨城将占据不可或缺的重要地位。”华侨城集团相关负责人在2015年曾表示,未来五年,公司将深耕“文化+旅游+城镇化”模式。

在房地产主业方面,2016年,华侨城通过招拍挂及投标等各类形式,在上海、深圳、南昌获得多宗地块。其中,8月29日招商蛇口华侨城联合体在深圳宝安大空港以总价310亿夺下全球较大的展馆地块。

整合华东区域

华侨城正处于快速发展的阶段,值得注意的是,在公司架构方面,华侨城集团目前已整合了华东、北方、西部三大片区。

目前,南京、宁波、泰州华侨城项目等都隶属于华侨城华东区公司,未来,安徽、福建等也将纳入其中。

作为华东区域的龙头城市,上海自然是华侨城重点布局的市场。华侨城集团目前正在建设运营的有上海欢乐谷、华侨城苏河湾、浦江华侨城等项目。

其中,华侨城苏河湾由于宏大的项目体量、大量的历史建筑保护工作、超乎寻常的打造难度,成为华侨城在上海的重点项目。与此同时,项目对于苏河湾历史文化的传承,以及城市区域的更新成果,使其成为华侨城在上海房地产市场上的代表性作品。

2010年,华侨城拿下了苏州河北岸1、41、42街坊地块,其后进行了长达7年的持续开发。2016年1月,华侨城又与华润联合拿下4宗地,总面积为6.57万平方米,耗资69.32亿元,获得50%的权益。据了解,这些地块将作为华侨城苏河湾项目的二期进行开发。

目前,华侨城苏河湾居住产品已基本呈现,艺术馆、商业、公共文化空间等产品也在持续开发中。作为华侨城集团非常典型的城市更新项目,未来也将成为上海城市更新的典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