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
德州搜狐焦点网 > 德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各国年轻人购房能力大比拼 你不是最惨的!

2017-02-22 08:41:0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当北京的房屋均价突破四万一平,当上海的房屋均价突破四万五一平,当许多中小城市的房价翻了一番,中国年轻人的购房压力就变得显而易见了。然而,当中国年轻人为此叫苦不迭时,外国年轻人又面对着怎样的情况呢?

一、 美国年轻人爱租房

在美国,一般只要5%-20%的首付就可以拥有一套房,但美国年轻人更偏爱租房。因观念和储蓄习惯的不同,美国的年轻人经济独立,平时也不怎么存钱,加上他们还有学贷,车贷等各种贷款要还,所以比起贷款买房,美国的年轻人更愿意租房。

二、法国年轻人有钱也不买房

在法国,只要你没有房子,就可以拿着收入证明去申请住房补贴,而且法国还建了很多廉租房,政府对房租的控制也很严厉,因此租房的压力远远小于买房,所以法国年轻人挣钱更多是为了消费,即使有钱也不会买房。

三、英国年轻人也“啃老”

近几年,英国的房价涨幅很大,而且放贷标准也收紧了,如果要买房就需要缴纳更多首付,大部分的年轻人都需要向父母寻求资金帮助来买房。而对于父母手头也不宽裕的家庭来说,买房就成了空想,这点倒是跟中国父母比较相像。

四、加拿大年轻人贷款买房是主流

加拿大的房租跟房贷不相上下,因此只要能付首付,年轻人一般都会排名前列时间考虑买房。据了解,加拿大有20%家庭用其税前收入的30%支付房贷,在大中型商业银行几乎找不到首付低于20%、还贷期超过40年的房贷。

五、新加坡年轻人最幸福

在新加坡,低收入家庭购买组屋的话,政府会根据具体情况较高可给4万新币的补贴,另外年轻人要是买新组屋跟父母做邻居,政府可补贴1万新币。有了这些补贴当首付,办个三十年的贷款,月供用公积金还,新加坡年轻人只要有正当工作,就可以买个30万左右的组屋了。

六、韩国年轻人买不起房

早在2016年4月,韩国首尔江南地区住宅每坪的价格就突破了3000万韩元,相当于每平米5.5万元人民币,因此韩国年轻人想买房,多依靠父母资助,若是父母积蓄不够或兄弟多的年轻人就只能选择租房了。

七、日本年轻人买房无压力

日本年轻人很少依靠父母资助买房,也没有为了结婚买房的观念,因此大多数日本年轻人并不急着买房。如今日本年轻人的平均结婚年龄都在30岁之后,结婚之后一般会买房,大概用不到五分之一的收入就能供一套150平米土地。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