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
德州搜狐焦点网 > 德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南京某楼盘推出一成首付

2017-02-15 08:23:11 来源: 澎湃新闻

刚经历春节期间的成交下滑,南京又传出楼盘“一成首付”促销的消息。

2月14日,据南京晨报报道,仙林湖楼盘新城香悦澜山推出一成首付,报道援引开发商相关营销负责人的话称,这项活动并非促销活动,购房人必须3个月内就补齐首付,名额不超过10个。

2月14日上午,位于南京栖霞区经天路的新城香悦澜山售楼处销售人员向澎湃新闻表示,目前楼盘在售83、90、100平方米精装修房源,均价2.8万-3万元/平方米,为帮助客户解决资金问题以及加快楼盘去化,目前推出一成首付。

“如果是首套房,客户先付总房款的10%就可签合同,剩余的20%首付部分3个月内付清,然后办按揭贷款。如果是二套房,也可以先付10%,剩余部分一定时间内付清。”销售人员说,他们目前在售房源是去年11月推出的,接近300套,开盘的时间刚好是南京出台限购限贷政策后不久,在政府出台政策前,南京各楼盘基本都是“日光”,政策出台后,房子就不那么好卖了。

据中新网报道,南京网上房地产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月31日24点,1月份南京新建商品房共成交4926套,环比12月的4508套,略涨一成。与2016年1月12387套的成交量相比,下跌了6成。

“我们不少客户都是置换型客户,考虑到他们资金周转的问题,我们才推出一成首付,同时每个月有固定名额,这个月是15个,需要向上级申请。”这名销售人员表示,楼盘开发商内部要求,只有在售房源去化超过90%,才能再加推新房源,所以此次推出一成首付也是为了加快在售房源的去化,好为接下来的新开盘做准备。“这些天来看房的客户挺多的,上周卖了20多套,现在只剩下高区和低区的房源,要看抓紧。”销售人员说,调控政策出台后,市场没过去那么好了,但也不算很差,他们下一次开盘预计会在5月份,“价格还是会涨的,每平方米涨个1000元总是要的。”

曹旭东表示,上述楼盘推出一成首付的做法,其实是变相的降价、优惠。去年10月南京出台史上最严限购限贷政策以后,市场形势没以前那么好了,而上述楼盘所处的位置比较偏远,变相的降价、优惠往往会从这些偏远地方开始,但目前来看,该楼盘的行为还是个案,还不能说南京楼市出现拐点、转折,“市场是一直在运动的,房企、项目根据市场变化做一些调整,很正常。”

曹旭东说,春节期间南京楼市的成交很不好,1、2月份的成交量较去年同期少了一半还多。预计3、4月份市场会比前几个月略好,但和去年同期肯定是没法比的,价格会适当回调一些。“目前开发商的资金总体不太受影响,因为前期卖得太好了,而且银行的授信也多,但长期看来,政策叠加后开发商的资金会比较紧,短期看,会有一些优惠。”

南京某品牌房企负责人表示,一成首付的做法,说明楼盘去化低于预期,价格上又不愿意退让,所以在付款方式上做了变通,同时也有抢跑三月春季档的意味。“是否会有促销、优惠要看各开发商的销售情况,有的没项目没存货的,不着急,有项目急于去化的,会有一些优惠。而且目前南京楼市区域分化很厉害,竞争激烈的区域优惠会多一些。”

2016年10月5日,面对一年以来持续高热的楼市和土地市场,南京市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大我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力度的通知》,通知要求进一步收紧限购和限贷政策:外地户籍家庭需提供自购房之日起前2年内累计缴纳1年的个税或社保证明才能购房;南京本地家庭单身人士限购 1 套住房;拥有 1 套住房且贷款未结清再次贷款买房的,首付款提升到不低于8成。这是继2016年9月25日限购、9月26日“宁十三条”后,南京在半个月内的第三记重拳,不但是南京史上最严楼市政策,且再次领跑全国二线城市。

严跃进表示,从南京楼市表现来看,限购限贷政策效应积极释放,整体上使得部分售楼部分和房企销售部门相对谨慎,所以营销方面会采取比较主动的蓄客方式。但很难说出现了大幅度或明显的促销行为,因为总体上看,南京的新房库存规模依然是不足的,所以价格方面还是会保持坚挺,但从幅度上来看,明显小于去年的水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