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
德州搜狐焦点网 > 德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公积金贷款买房误区害死人!你的公积金用错啦

2017-02-10 08:22:4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买房利用公积金贷款,利率比商业贷款少很多。但是有的人在使用公积金贷款的过程中,却遇到很多麻烦。

比如有朋友问我,贷款成功之后,每月公积金就直接打到还款账户了吗?首付不够,可以先把公积金余额拿出来用吗?不知道这些问题,还真是麻烦,不知不觉中就拉长了贷款办理的时间。

今天,专门给大家讲讲公积金贷款过程中的一些误区,希望大家看过之后能有所帮助。

公积金账户余额可以做首付吗?

很多人都认为既然公积金是职工购房福利政策那么理所当然的可以用来支付购房首付,其实不然,因为公积金是先使用后才可以提取的,即购房人只有在购房后提供购房相关的证明材料才可以办理提取手续。

你需要记住的是:公积金账户的钱虽然是你的,但是没有买房之前是无法以购房为理由提取的。但是你可以以其他理由,比如租房、离职、出国定居、退休等,但是这些情况就跟买房关系不大了。

未婚情侣可以一起申请公积金贷款买房吗?

公积金贷款是以家庭为单位的贷款,配偶、父母和子女都可以跟主贷人一起参与贷款。但是男女朋友关系是不可以共同办理贷款手续的,如果一个人额度不够的话,可以考虑申请组合贷款。

自己买房公积金贷款额度不够,可以用父母的吗?

对于子女购房使用父母公积金的,各地规定有差异,有的城市允许子女可提取父母公积金用于偿还自己住房贷款,但要满足一定条件。

买完房把公积金提取出来装修可以吗?

在公积金的具体提取情况中,有一项是用于职工购买(含二手房)、建造、翻建、大修(维修费用超过房屋造价30%以上)自住住房。然而,所谓的翻建、大修等并不包括装修,所以不能提取公积金用于新房的装修。

另外,还有一些银行推出了“公积金装修贷款”,要求借款人连续缴存一定期限公积金,月缴存额达到一定金额,可以向银行提交公积金缴存证明来证明自身的经济能力,从而获得装修贷款,这是信用贷款的一种形式。

去年11月,国务院法制办公布了《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修订送审稿)》,要求放宽公积金提取范围,其中就增加了装修自住住房、交物业费等提取用途。虽然这一条例还未变成现实,但还是很值得期待的。

用公积金贷款买过一套房,就不能再申请了吗?

借款人使用公积金贷款买房的如排名前列套购房就使用了,公积金贷款在尚未还清前不可以再次申请公积金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

只有在还清前一套住房贷款的前提下才能再使用公积金贷款,同时不会被认为是第二套房产仍会视为首套住房按其政策操作。

公积金存储余额有40万,但买房只用30万,能把40万全取出来吗?

公积金提取额是不能超过实际发生费用的,买房时的提取总额也不能超过房款总额,也就是说,贷款购买的房屋总价为30万元,而公积金存储余额有40万元,他只能提取30万元的公积金,剩余的10万元公积金不能提取。

顺便提一句,租房提取公积金也不说租金多少就提多少,有的城市规定了每月提取额的上限,例如北京,每月公积金提取额最多不能超过1500元,一个季度不超过4500元,一年不超过18000元,所以即使每个月2000元房租,也只能最多提取1500元。

不仅如此,对于租房提取公积金的次数,时间,不同地区也有不同的限制。建议打算提取公积金支付房租的朋友较好咨询一下当地公积金中心,了解一下租房提取限额,免得空欢喜一场。

最后给大家一些提醒,买房使用公积金贷款,还有一些需要注意的事项,具体如下:

申请贷款前不要动用公积金

如果借款人在贷款前提取公积金储存余额用于支付房款,那么您公积金账户上的公积金余额即为零,这样您的公积金贷款额度也就为零,这就意味着您将申请不到公积金贷款。

在借款最初一年内不要提前还款

按照公积金贷款的有关规定,部分提前还款应在还贷满一年后提出,并且您归还的金额应超过6个月的还款额。

不要遗失借款合同和借据

申请按揭贷款,银行与您签订的借款合同和借据都是重要的法律文件。由于贷款期限最长可达30年,作为借款人,您应当妥善保管您的合同和借据。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