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
德州搜狐焦点网 > 德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优质好户型是挑出来的!挑选五大基本原则

2017-01-19 08:47:0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好的户型不仅让居住者有更舒适的体验,而且在房屋的保值增值上也是加分项,那么好的户型挑选都应注意什么基本原则呢?

1、客厅:宽敞明亮通风是关键

客厅,怎样来辨识其优劣呢?专家介绍说,客厅应该宽敞、明亮、通风、有较好的朝向和视野,用专业一点的话来说,就是采光口和地面比例不应小于1/7。由于客厅兼“交通厅”,所以在厅中设计的门应该尽量减少,以便留出足够摆放家具的稳定空间。与此同时,客厅若是长方形,其宽度不应小于3.3米,深度和宽度的比例不要大于2。

专家还说,如果入户为客厅时,宜在入口处设一过渡空间,以增加户内的私密性和满足使用功能的需要。

2、卧室:大面积户型的主卧应带卫生间

卧室对于整个户型的选择来说,也特别重要,专家分析说,主卧室要有好的朝向,宽度不宜小于3米,面积大于12平方米。如果是大面积户型的主卧,卧室里面必须带一个专用卫生间,如果整户内仅有一个卫生间的话,那么卫生间应该设在主卧附近。另外,有次卧的户型,那么次卧的面积不要超过10平方米。

3、餐厅:和客厅应相对独立

对于餐厅的选择,专家介绍说,餐厅和客厅应相对独立,这样看起来相互既有关系又相互隔离开来。如果餐厅要独立设计,做成明餐厅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净宽度不宜小于2.4米。

4、厨房:直接对外采光通风

在厨房的选择上,厨房和餐厅紧贴是个不错的选择,而且厨后间外若配以阳台,既可通风,又可以弥补厨房使用面积和临时使用功能的不足。如果不能做到,那厨房必须直接对外采光通风。对于厨房的使用面积,专家说,厨房的净宽度应大于1.5米。

5、卫生间:带浴缸净宽度不应小于1.6米

专家介绍说,在卫生间的设置上,如果是带浴缸的卫生间,那么卫生间的净宽度不得小于1.6米;如果是淋浴式的卫生间,则净宽度不得小于1.2米。

与此同时,专家还强调,如果卫生间是直接对着起居室的话,那么在卫生间里应设前室,可以将洗衣机放在前室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