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
德州搜狐焦点网 > 德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副中心交通规划须给公共交通预留出空间

2017-01-18 08:43:48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市人大代表、北京交通发展研究院院长郭继孚昨天在谈到城市副中心发展时表示,城市副中心刚刚建设,需要注意与轨道交通和大容量公交同步建设,同时要给各类交通发展方式预留空间。不仅如此,考虑到城市副中心的吸附能力,还需要给北三县交通流量预留空间,避免未来发生交通问题。

“一定要轨道交通和城市发展同步建设。”郭继孚表示,城市副中心的建设要优选轨道交通。此外,还应该发展大容量公交车。“现在大家都很关心路的建设,完善路网当然是必要的,但不能将重心都放在道路上,发展公共交通才是根本,除了大容量公交,通州也可考虑有轨电车等交通方式。同时,在建设初期就需要为自行车、步行等方式预留充足的空间”。

此外,郭继孚表示,北三县和通州距离很近,交通发展需要给北三县甚至更远的地方预留空间,较好能预留轨道的空间。未来城市副中心的建设一定会吸引不少人流,这和城中心的吸附效应是一样的。“比如现在就有20多万人从燕郊到CBD上班,这是城市的吸引力所在,即使交通拥挤,他们也会过来,所以也要预留空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