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
德州搜狐焦点网 > 德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复式房是什么意思?复式房有哪些优点?

2017-01-13 08:43:3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复式房听起来好像很高大上的感觉,实际情况也是这样,人们越来越喜欢购买复式房。那么什么叫复式房呢?复式房到底有哪些优点呢?我们来了解一下。

什么是复式房?

复式住宅是位于楼房最顶层,一套住宅内用楼梯连接的上下两层,层高都在2米以下。

复式住宅一般是指每户住宅在较高的楼层中增建一个夹层,两层合计的层高要大大低于跃层式住宅(复式为3.3米,而一般跃层式为5.6米),其下层供起居用,如炊事、进餐、洗浴等,上层供休息睡眠和贮藏用。

其实,所谓复式住宅指的是以三维空间立体设计的新概念住宅,它把住宅的空为“动”与“静”两个部分。

说到底,其中的关键点是,复式住宅在概念上是一层,并不具备完整的两层空间,但层高较普通住宅(通常层高2.8米)要高,可在局部设计出夹层,安排卧室以及书房等,并且用楼梯联系上下,其目的是在有限的空间里增加使用面积,提高住宅的空间利用率。从这一点来说,它与跃层住宅还是有着本质的区别。

复式房有哪些优点?

1、平面利用系数高,通过夹件层复合,可使住宅的使用面积提高50%~70%。

2、户内隔层为木结构了,将隔断、家具、装饰融为一体,既是墙,又是楼板、床、柜,降低了综合造价。

3、上部层采用推拉窗户,通风采光好,与一般层高和面积相同住宅相比,土地利用率可提高40%。

4、复式住宅面宽大、进深小,如采用内廊式平面组合必然导致一部分户型朝向不佳,自然通风。

5、由于室内的隔断、楼板均采用轻薄的木隔断,木材的成本较高且隔音、防火功能较好。

虽然从复式房的占地面积来看可能不大,但是复式房不是以占地面积来衡量房子大小的,而是以房子的层数来计算的,复式房大多都建在郊区,因为如果建在城市中心,那么这种复式房一定很抢手,而且价格也一定很贵,所以建在郊区是最合算的。如果你正为复式房所动心,那么就在购买复式房之前,先认真的学习和了解一些关于复式房的相关知识吧。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