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
德州搜狐焦点网 > 德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会买房 这六个细节不能忽视

2017-01-13 08:35:3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购房者买房过程中或多或少都遇到过一些困惑,尤其对于一些买房细节不甚了解,从而买到手的房子要么亏了,要么不尽如人意,有时候还会被置业顾问忽悠的不知所措。哪些细节是买房过程中容易被忽视,但是又至关重要的呢?

面宽进深比

进深:房子南北墙之间的宽度,决定相同面积能得到的居室数,越短越好。

面宽:房子东西墙之间的宽度,决定能有几个南向厅室,越大越好。

面宽进深比有一个较低的标准,如下:

客厅面宽需要3.2-4.5米,卧室面宽需要3.0-3.9米,更衣室、工作间需要2.0-3.6米,越宽,越方便,厨房、卫生间则需要1.6米以上。不过一般建议客厅进深需要5米,卧室进深3.0-5.0为宜,总面积以16平米以下为宜。

楼间距

楼间距是两相邻楼的外墙面距离,楼间距是影响房屋采光的因素之一。楼间距的计算方法可以用楼高:楼间距=1:1.2比值计算,按照国家规定,以冬至日照时间不低于1小时(房子最底层窗户)为标准。

公摊面积和得房率

公摊和得房率对我们购房价格有一定影响,也会影响到居住舒适度。一般来说,多层得房率在80%以上,公摊系数在0.11~0.16之间。楼层越高,得房率越低,高层得房率在70%左右,公摊系数一般在0.18~0.26之间。

容积率

现在有些置业顾问会告诉购房者这个楼盘的容积率是多少多少,什么是容积率?所谓容积率,是指一个小区的地上总建筑面积与用地面积的比率。它直接涉及到居住舒适度,容积率越低,舒适度越高。

容积率多少比较好?

高层住宅容积率应不超过5,多层住宅应不超过3,绿地率应不低于30%。

层高与净高

层高为上下两层楼面或楼面与地面之间的垂直距离,也就是一层房屋的高度。层高小会让我们居住起来有压抑的感觉;而太高不仅让我们觉得缺少安全感,在装修上吊顶的时候更花钱。一般住宅层高都在2.8米左右,这可以在保证居住舒适度的基础上,较大限度的节约能源。

小区停车位比例

现在的小区居民基本上都有车子,而有的小区的停车位比较少,导致停车位跟不上的,很多人下班回家之后车只能无奈的停在路边,要承担剐蹭的风险。因此买房的时候要问清楚小区停车位配比是多少,而停车位比例至少达到1:1,才能满足每户一个车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