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
德州搜狐焦点网 > 德州新房 > 新闻中心

2017楼市调控重在疏导 一线城市房价上涨压力不减

2017-01-12 08:14:1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6年12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1%,七大类价格环比五涨两降。其中居住同比涨2.1%。对于2017年房地产市场走势的预测和评估也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回望2016年全年的楼市表现,我们不难发现去年的房地产市场和以往有所不同,按照历年楼市的日常表现和轨迹来看,楼市上行一般都是从放大供应量开始,随后带来交易量的增加,导致库存消量从而引起房价上涨。但是去年的楼市一改常态,房价爆发性的飙升给房地产市场带来极度恐慌情绪,随后引发成交量的飙升。

数据显示,6月份的中国一线楼市已经达到峰值,8月份发改委文件出现降息降准随即又马上删除,央行再次重申稳健的货币政策,中央高层连续发声,明确传递出“去库存”信号。去库存成为2016年房地产市场的风向标,房地产行业依旧被视为我国经济的支柱产业。

930新政落地后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是有目共睹的,有数据显示,国庆期间部分一二线城市的销量骤降8-9成,但是成交价格变化不大。也就是说国家出台限购政策的目的在于遏制房价快速上涨的趋势,而不是要降低楼市的特别价格。可见,限购的政策实际上与房价的涨跌关系不大,而是起到一个房价变化的延缓作用,它将楼市的变化周期人为拉长。

在2016年的最后一个月里,国家对房地产市场的指示频繁出现,12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指出,要化解房地产库存,通过加快农民工市民化,推进以满足新市民为出发点的住房制度改革,扩大有效需求,稳定房地产市场。12月14日提出“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12月21日政府强调规范住房租赁市场和抑制房地产泡沫。随后又接连提出“要抓好热点城市防泡沫、防风险工作。狠抓热点城市控房价,三四线城市和县城去库存。”等意见。

但是从目前北京房地产市场的现状来看,有业内人士表示,北京明年“10万元+”楼盘或超50个,六环内面临全豪宅化。过去10年,豪宅是北京楼市的小众市场,因为售价“10万元+”的项目并不多,供需还较为平衡。但2015年以来,扣除配建及竞建部分,成交地块中纯商住宅的实际楼面价超过5万元/平方米的住宅用地已经有10宗之多,且遍布京城四方,未来六环以内全城“豪宅化”几乎已成定局。

对于2017年的楼市,国家对房地产市场的风向和态度已经很明确了,抑制房地产泡沫是2017年央行货币政策的重点之一,房价在2017年不会像去年那样大幅上涨,但并不意味着楼市在短期内会出现大幅下跌的情况。只能说房地产市场的临界点似乎真的已经不远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