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
德州搜狐焦点网 > 德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德州市启动全民参保登记 明年5月底前完成

2016-12-09 08:43:5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德州新闻网

12月7日,记者从全市全民参保登记工作会议上获悉,我市即日起启动全民参保登记计划,将对30余万名未参保的本市户籍人员进行入户调查,2017年5月底前完成全民参保登记工作,实现社会保险从制度全覆盖向人员全覆盖过渡。

日前,我市出台了《德州市全民参保登记工作实施方案》,提出以社会保险全覆盖为目标,通过信息比对、入户调查、数据集中管理和动态更新等措施,对各类群体参加社会保险情况进行记录、核查和规范管理,从而推进职工和城乡居民全面、持续参保。登记范围包括德州市户籍人员和非德州市户籍在当地参保的人员。登记信息为姓名、公民身份证号码、就业状态、户口所在地、常驻所在地地址、现参保情况等主要内容。

社保部门将通过数据比对、区分录入、入户调查、数据上传和动态管理等方法,对全市户籍人员参保和未参保情况、非本市户籍人员参保情况进行管理,建立全民参保登记信息数据库。

来源:德州新闻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