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
德州搜狐焦点网 > 德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冬季看房 房屋的这些缺点会被“冻”出来!

2016-12-08 08:34:2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提起冬天你最喜欢做什么?窝在家里睡觉或者呼朋唤友煮火锅,估计很多人都不会选择天寒地冻时外出看房,但其实有些时候,房子的很多问题只有在这个季节才会暴露,其他季节是关注不到的。

光照是否充足

进入冬季,日照时间会逐渐缩短,这时候若都能保证较长的光照时间,那其他季节也不用担心了。有些小区的楼间距虽然达标,但朝向不一定是正南正北,这就还能看出周边是否有较高的遮挡物影响光照。

对于高层住宅来说,若想要光照充足,楼层不要过低。低楼层获得阳光照射的时间较短,也容易受到遮挡,光照效果会大打折扣。房屋内部的结构也要注意,如果房屋进深过大,其接受阳光的效果自然不好,选择面宽较大的房子,采光面会更大。

通风、密封效果是否兼备

寒冷的冬天,各家各户都会紧闭门窗,当西北风盛行时,也是观察通风效果最明显的季节。

通风若顺畅,房屋密封效果也可一并检测。将门窗关闭后看短时间内室内温度是否可以很快恢复,窗缝、门缝处是否有漏风现象。如果只注重通风不关注密封的话,房屋预期的保暖效果将难以得到保证。

墙体保温是否到位

对于北方来说,供暖是否充分只有冬天才能检验,而南方便是检验外墙保温效果的好时节。这时如果墙体的保温效果差,墙角很容易出现霜冻现象。因此,冬季购房,可以观察房屋墙角,从而判断出建筑的保温质量。

同时,尽量不要选择靠边或顶层的房子,因为这类户型都有侧面或顶层暴露在外,在冬天会加快散热,裸露在外的墙面越多,房屋的保温效果越差。

物业安保是否牢靠

最后这点其实非常简单,如果在隆冬时节,小区保安没有躲进室内对进出人员不闻不问,相反还能保证按时巡逻,相信我,这家物业公司的管理水平和责任心一定还不错。毕竟,在这样的季节里,能约出来吃饭的都是生死之交,依然为你安全保驾护航的都是业界良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