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
德州搜狐焦点网 > 德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本周起德州严查商品房销售价格违法行为

2016-12-06 08:35:4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德州新闻网

来源:德州新闻网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工作,12月1日,市物价局和市房产管理中心向全市房地产开发企业和房地产中介机构发出提醒告诫,12月5日起,全市范围内销售的新建商品房、存量房,应当按规定明码标价,实行“一套一标”,商品房经营者应当一次性公开全部销售房源的价格信息。

房地产中介机构在销售二手房时,应当标示房源具体区域位置、土地使用起止年限、结构、户型、建筑面积、销售价格、代理服务项目及收费标准等。对已完成销售的二手房源,房地产中介机构应当及时撤下相关房源信息。房地产中介机构不得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不得利用虚假或者使人误解的标价内容和标价方式进行价格欺诈;一项服务可以分解为多个项目和标准的,应当明确标示每一个项目和标准,不得混合标价、捆绑标价。房地产中介机构不得捏造散布涨价信息,或者与房地产开发经营单位串通捂盘惜售、炒卖房号,操纵市场价格;不得对交易当事人隐瞒真实的房屋交易信息,低价收进高价卖(租)出房屋赚取差价。

物价部门表示,对违反《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规定》未实行“一套一标”的,每套处5000元罚款;构成价格欺诈的,责令改正,没收违法所得,并处违法所得5倍以下罚款;没有违法所得,处5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业整顿,或者由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吊销营业执照。对性质恶劣、情节严重、社会影响较大的价格违法典型案件将通过新闻媒体公开曝光。在专项检查期间,12358价格举报热线保持畅通,广泛接受消费者投诉举报,对确属违法违纪行为的,将依法严肃处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