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
德州搜狐焦点网 > 德州新房 > 新闻中心

购房支招:买新房如何办理房本 有哪些步骤?

2016-12-05 08:40:0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一般情况下,开发商或第三方代办公司会帮购房者办理房本,购房者在接到办理房本通知后,准备好材料,并将材料交给办理房本业务的工作人员。

开发商会统一为购房者办房本,由于购买的房产类型不同,开发商或代办公司的办理速度不同,一般情况下,自入住之日起180天(现房)-730天(期房)内,可以拿到房本。

一、开发商通知购房者办房本。

实际操作中,有些开发商会在购房者入住前,就要求购房者将材料准备齐全,并交给他们。也有一些是在入住之后要求提交材料,具体通知时间以各开发商为准。

二、购房者准备哪些材料?

1.商品房购房(预售)合同。

2.联机备案表原件。

如为现房,无联机备案表。

3.实测面积差补充协议。

如为现房,无此协议。

4.购房发票复印件。

贷款:首付款发票+贷款发票+实测面积补差款发票。

全款:房款发票+实测面积补差款发票;如为现房,无面积补差款。

5.契税完税凭证。

如开发商代收代缴无需提供。

6.专项维修资金缴存凭证(如开发商代收代缴无需提供)。

7.身份证复印件。

已婚需提供夫妻双方身份证,军人需提供军警身份证及军官证。

8.户口本复印件。

已婚,需提供夫妻双方户口本,如已婚且有未成年子女,需提供未成年子女户口本。

注:房地产办理任何手续时,对于普通居民户口的个人,政府办事部门或者开发商所要求提供的户口本均是指“户口本首页+户口本户主页+本人页+本人变更页”。

比如,办手续的个人和自己的父母在一个户口本,父亲为户主,则需提供的户口本为“户口本首页+个人父亲页+个人本人页(如本人页中有信息变更则需要提供本人变更页)”。

同理,如未成年子女和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在一个户口本,未成年子女需要提供的户口本为“户口本首页+户口本户主页+未成年子女本人页”。个人为集体户口的,户口本需提供“首页复印件加盖存档单位公章+本人页”。

9.婚姻证明

未婚:2015年开始不再需要提供单身证明,但本人户口本的婚姻状况栏应注明“未婚”字样。

已婚:夫妻双方结婚证;离异为离婚证或法院民事调解书、加盖民政局公章的离婚协议、本人户口本婚姻状况栏应注明“离异”字样。

丧偶:配偶死亡证明及本人户口本婚姻状况栏应注明“丧偶”字样。

军人结婚证上登记的证件为军官证,现已退役或转业的,需要由原部队或现户籍所在派出所开具军官证、现身份证为同一人证明,也可以直接换领身份证号码结婚证后提供复印件。

三、开发商将材料提交给不动产登记中心

开发商收集好购房者的材料后,统一交给不动产登记中心。不动产登记中心会进行统一处理,处理结束后,不动产登记中心会通知开发商领证。

四、购房者拿到房本

拿到房本的时间,自入住之日起180天(现房)-730天(期房)不等。大家需要注意,约定拿房本的起始日,是购房者的入住日。由于房屋类型、开发商办理速度不同,办理时限以具体情况为准。

如果你是全款买房,房本办好之后,开发商会寄给你。如果是贷款买房,房本办完不一定发到你的手里,有些银行会将房本留在银行内,有些则没有要求。

自2015年3月1日起,不动产登记正式施行,不再颁发《房屋所有权证》,统一颁发《不动产权证书》。上文中提到的房本,皆指《不动产权证书》。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