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
德州搜狐焦点网 > 德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婚房房产证上名字的5种写法 太现实 太寒心

2016-12-02 08:34:2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爸妈给你买了一套婚房,房产证上可以写你的、你另一半的、你父母的、你另一半父母的名字,种种写法后果有何不同?本文简单说说。

一、只写你的名

如果房子是你父母出钱买的,房产证上只写了你的名字,那就是你的婚前个人财产,离婚时不会遭到分割。

如果房子是对方父母出钱买的,却登记在你的名下,那就是以结婚为条件的赠予,如果结婚了,那房子就是你的婚前个人财产,如果没结婚,房子虽然还算你的,那你要把买房钱还回去。

二、写你和你另一半的名字

这是最常规的做法,反正结婚后就是一家人,不用计较那么多了。

这种算夫妻共同财产,如果贷款买的,两人共同成为债务人。如果是你父母出钱买的,没有相关约定就被视作无偿赠与,即使你们两人没结婚或者婚后离婚,房子都办法要回来。

三、只写你父母的名字

如果房产证上只写了你父母的名字,那完全视为你父母财产。

但是,如果房子给你们小两口住,你们夫妻二人用婚后收入参与了还贷,那离婚的时候对方有权索取已支付的贷款利息。

四、写你和你父母的名字

这种做法比较自私,明显不想对方占便宜,房子算你们家的财产,与对方无关。但如果婚后存在共同还贷,另一方可主张支付的房贷为共同财产。

五、把你们夫妻两人和双方父母名字都写上去

如果双方父母都出了钱,公平起见,可能会全写上去,这样房子就是你们所有人的共同财产。如果还贷是你们夫妻两人还的,那还贷部分产权就是夫妻共有。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