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
德州搜狐焦点网 > 德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住建部发《通知》 房企卖房必须1就是1

2016-10-21 07:59:00 来源: 德州新闻网

这个“银十”房地产圈不太平。“十一”前后,全国20多个城市陆续出台房地产调控政策,继而住建部宣布严查房地产市场违法违规行为,曝光了45家违法违规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名单。北京、深圳等地都对点名的有违规嫌疑的房企和机构,进行了迅速查处,于是出现了连夜删、拆、烧、撕、涂的现象,德州一些大型房企也已提前行动,开始紧急删广告。

查!

住建部冲冠一怒

一直以来,房地产广告“吹牛”营销已然成了惯例,老百姓买房须炼就火眼金睛方能去伪存真。因此,此次整治房地产市场的行动,可谓深得民心。

据住建部官网公布的消息,10月8日,杭州宝嘉房地产公司在微信群中散布虚假信息,称“杭州新一轮限购政策10号落地、需交2年杭州本地社保才能满足购房资格”,被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责令限期整改,并暂停所有后续预售证办理。10月10日,网民“今天i买房”在微博散布深圳炒房者因资金被套跳楼的谣言,被公安机关控制。两起事件均对社会造成恶劣的影响。14日,住建部宣布将严查9类违规销售行为,并曝光了45家违法违规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名单,涉事的深圳、北京等地主管部门立即行动,对曝光单位进行了风暴式的严打。于是各地开发商开始拼命地删软文、删广告、销毁物料。

德州虽远在漩涡城市之外,但住建部严令禁止的9种违规行为,真要查起来,德州房企也难以完全置身事外。毕竟,这些违规行为,多年来已经成了房产营销的“潜规则”。记者了解到,德州本土的企业尚无大的动静,一些在杭州、北京、深圳有项目的外地企业则开始提前行动,未雨缪谋,先行撤广告了。

删!

地产圈风声鹤唳

“因集团监管要求,请各媒体朋友将2015年9月1日至今,所有关于**的软文等信息全部撤出,谢谢合作。”10月17日,德州某房地产媒体群里发出这样一则消息,一天之内,德州各大房产网站上有关该楼盘的软文全部删除一空。另一家房产公司的工作人员则在微信上发出一则郑重声明:“本人微信号之前被盗过,2016年10月14日之前朋友圈中出现的凡是牵涉到有不符合新广告法的房地产宣传之事均非本人所发,但是原则上不保证以后微信还会被盗,请相关部门仔细甄别,谢谢!”另外在消息下面还有一行备注“PS:这条微信确认是本人所发”。看上去有些滑稽,但这条微信在地产人的朋友圈里被广为转发。

再关注国内一些知名地产微信公众号,记者发现,德州的动作只是小打小闹,在深圳、北京、合肥, 烧、撕、涂成了各大楼盘的拆、主要动作,几乎是在一夜之间,广告牌被撕掉,宣传页被烧毁,道旗被拆掉,广告布被抠、涂,像是一场暴风雨袭过,一片狼籍。更有新闻曝出,合肥某楼盘查出了一堆离婚证和假公章,连售楼处工作人员的电脑、手机都被彻查,甚至有人被拘留,还有少则20万多则上百万的罚款。

网络消息,内容真假尚不知晓,但这阵“整风运动”确实已经轰轰烈烈,足够让地产行业风声鹤唳的了。

严!

“吹牛”营销不好使了

全国上下雷声如此之大,德州肯定也跑不了。10月19日,记者采访了德州市住建局,据介绍,10月14日住建部召开电视电话会,传达了《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开发企业经营行为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的通知》,市住建局将按照通知要求对本地房产企业的经营行为进行规范,发现违规行为将严加查处。市工商局也表示,市民发现房产企业发布虚假信息行为,可向工商部门进行举报。

针对此次行动,业内人士分析,目前时值楼市“金九银十”营销旺季,行动的目的在于整治房地产市场秩序,维护购房者合法权益,保障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运行。这一场覆盖全国的房地产专项整治行动,将在一段时间内肃清房产市场,规范房产经营行为,剔除“吹牛”广告,但长期来看,房产市场的健康运转,还是需要主管部门严加监管,同时及时发布官方的销售数据,扼制房产开发企业人为制造楼市火爆场景,虚构销售数据,以及变相捂盘、操纵价格等行为。

■相关链接

9类房地产不正当经营行为

(一)发布虚假房源信息和广告;(二)通过捏造或者散布涨价信息等方式恶意炒作、哄抬房价;(三)未取得预售许可证销售商品房;(四)不符合商品房销售条件,以认购、预订、排号、发卡等方式向买受人收取或者变相收取定金、预订款等费用,借机抬高价格;(五)捂盘惜售或者变相囤积房源;(六)商品房销售不予明码标价,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房屋或者收取未标明的费用;(七)以捆绑搭售或者附加条件等限定方式,迫使购房人接受商品或者服务价格;(八)将已作为商品房销售合同标的物的商品房再销售给他人;(九)其他不正当经营行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