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
德州搜狐焦点网 > 德州新房 > 新闻中心

郑州:10月3日起限购区首套房首付提升至30%

2016-10-09 08:21:4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0月3日,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河南监管局,《关于进一步明确郑州市个人住房信贷政策有关通知》出台。郑州信贷政策收紧,限购区域内首套房首付比例升至30%。

通知明确,居民购买家庭住房位于郑州新版房地产调控政策规定的区域内,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较低首付比例为30%。而此前,这一比例是20%。这意味着,老百姓购买一套价值100万的房子,首付款多拿10万。

此外,在上述区域内,老百姓拥有一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再次买房,较低首付比例为40%。而此前为30%左右。

这一政策,自10月3日实施。

文件部分内容摘要:

一、居民家庭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用于购买首套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的经济适用房,原则上较低首付款比例为25%,可向下浮动5个百分点。

二、居民家庭所购住房位于“郑政办[2016]64号”文件规定的限购区域内,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较低首付款比例为30%,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住房,较低首付款比例为40%。

三、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按照有关政策要求,严格个人住房贷款合规性管理,严禁开展首付贷、转按揭等违规业务。政策执行过程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请及时报告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河南银监局。

四、本通知自发布之日起实施。金融机构此前签订的个人住房贷款合同,按原合同约定执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