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
德州搜狐焦点网 > 德州新房 > 新闻中心

872套经济适用房等主人 一个月来已有200余户申报

2016-09-29 08:00:32 来源: 德州新闻网

9月27日,记者从德州市房管中心获悉,中心城区经济适用住房申购自8月15日公示后,目前已有200多户申报。据悉,今年这批经济适用住房共计872套,希望符合条件的市民积极申购。

据了解,本批经济适用住房房源比较充足,其中,河东安居苑510套和德城安居苑362套,共计872套。河东安居苑位于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晶华大道东侧,京福高速公路西侧,太阳湖大道东首北侧。德城安居苑位于德城区105国道以西,岔河以东,新领域国际花园以南。这两处的经济适用住房均设计地下2层(为储藏室),地上17层,均配有电梯,中老年人可不受楼层高低的限制,户型均为二室一厅,建筑面积分65㎡和56㎡两种。屋内简装修,配卫生洁具、水、电、暖、天然气、太阳能等,周边配套设施齐全,交通便利。

申购条件较为宽松。申请人须具有中心城区1年以上(军队安置人员可不受1年的限制)城市常住户籍并实际居住,如其他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不具有常住户籍,须提供居住证(户籍在“三区”非城市规划区及陵城区的除外,在公安部门首次办理居住登记不足半年的可由公安部门出具书面居住证明);家庭年人均可支配收入不高于29463元(月人均不高于2455元);申请家庭无房或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不高于20㎡,并家庭住房总建筑面积不高于60㎡(两代均有配偶和三代及以上同堂的家庭,住房总面积可放宽至不高于84㎡),且申请人员的父母或子女无多余住房。

市房管中心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本批经济适用住房申购和以前相比,较大的一个优势是,符合购买经济适用住房条件的家庭,可以申请住房商业贷款或住房公积金贷款。贷款购房的家庭在购房后,应严格遵守与银行的约定及时偿还贷款,如出现连续2个月无力偿还贷款,或累计逾期12次以上的情况,贷款银行将申请人民法院对其购买的经济适用住房进行拍卖,拍卖所得首先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利息及相关费用。

市房管中心住房保障处的相关负责人,根据前期申报的情况分析,与2012年以前申购经济适用住房相比,此次申请的流程更加严谨,制定的标准更细,可以较大限度体现公平,较大限度地让低收入群体享受到政府的惠民住房政策。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