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
德州搜狐焦点网 > 德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二十年后房子还值钱吗?

2016-09-18 08:13:3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最近小明在和不少小伙伴聊买房的话题的时候,听到不少朋友都说“二十年之后房子就不值钱了”,而且这样的声音犹如星火燎原越传越广,让很多本来想买房的人开始犹豫房子到底要不要买,并且在犹豫当中对买房失去了信心。那么二十年之后房子真的不值钱了吗?今天小明就来和大家唠唠这个话题。

持“不值钱”观点论的朋友似乎理由很充分,一个独生子女将来会从父母那里继承一套房子,然后还会从爷爷奶奶、姥爷姥姥那里各继承一套,如此便有了三套。等他结婚后,如果对方也是独生子女,继承情况一样,那么这个新家庭就会有六套房子。而这仅仅是继承的,如果他们自己再买一套,那么总计就有了七套房子。如果家里有多套房子的,那么还会继承更多。由此认为,将来独生子女小夫妻拥有十多套房产的不在少数。据小明观察,持这种观点的人很多。

还有一个朋友这么跟小明分析:在60年代,结婚根本不提房子,只要有一套新的床,桌子,椅子,衣柜,就能把媳妇娶了。80年代,结婚也不提房子,只要有冰箱,电视,洗衣机,也能把媳妇娶了。到了新世纪,结婚必须有房子,甚至房子车子票子缺一不可,很多女孩子正大光明的要求对象有房,甚至有人说丈母娘是房地产行业较大的推手。但这时候,床桌子椅子柜子已经是居家必需品了,冰箱电视洗衣机也不金贵了。每隔十年,我们追寻的东西都会变得不一样,照这个趋势二十年后房子也必定不是需要靠一个家庭打拼一辈子才能买得起的了。

这两种观点听上去似乎都非常有道理,但不得不说其实是都是很简单粗暴的结论,并不贴合我们的生活。

按照正常的社会规律,城市化的进程节奏会逐渐加快,所以很多房产到不了70年的期限就已经失去存在的意义。我们看很多七十年代八十年代建造的房屋,现在基本都很老旧了,市场价值非常低而且影响城市规划,因此哈尔滨有很多这个年限的房屋都被划入了棚户改造的行列。此外,这些年一直被大家谈论的房地产税也会让持有成本加大。等房产税全面实施的时候,持有的房产越多累计的税费也越高,如果一对夫妻持有那么多套房产,那么他们要缴纳的房产税肯定很高。

另外遗产税也将会减少房屋持有量。大多数发达国家都有高额的遗产税,特别是房屋这样的大宗不动产,继承的遗产税必然水涨船高,所以如果独生子女夫妻继承这么多套房子,就要先摸摸自己的腰包够不够缴纳高额遗产税。

再者市场也会自动调节。之前所提到的一对夫妻能继承六七套房子的理论就属于忽视了市场力量。爷爷奶奶、姥姥姥爷:父母:独生子女这种4:2:1的情况虽然存在,但是在以后所占的比例其实并不高,首先二胎政策已经放开,其次我们刚才提到房地产继承和持有的成本越来越高,很多人会选择只拥有一套住房,这在欧美日发达国家就能得到印证。这些发达国家的房地产市场要比中国早几十甚至上百年,但只有极少数的人群才拥有多套住房,绝大多数人都只拥有一套住房。这就是市场化调节的力量,大多数人在过高成本的核算下会选择将多余的房子抛售。

最后,房子其实永远也不会多到没人住的情况。很多人认为,如今房屋建造面积已经很大,甚至有说法是按照人均20平米来计算足够40、50亿人住,这显然又是一种简单粗暴的计算方式。其实总体上来说,中国大多数住房仍处于刚需以及刚刚改善的阶段,与发达国家中产阶级的居住条件相比,相差仍然很大。而中国现在正在发达国家阶段迈进,中国人的生活水平也在不断提高。所以中国未来的房地产更多的是发生质的变化,中产阶级的兴起将会导致房地产市场走向稳定成熟,住房也向着更高端的方向发展。

由此我们可以发现,需求会导致中国房地产行业发生结构性的改变,而二十年之后家家都有六七套房,房子变得不值钱,只不过是个笑话而已。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