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
德州搜狐焦点网 > 德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德州市区公交1小时内免费优惠换乘

2016-08-26 08:02:26 来源: 德州新闻网

智能公交电子站牌启用

最近,经常乘坐公交车的市民会发现这样一个现象:市区部分公交站点启用了智能公交电子站牌。“6路公交车马上到站。”记者昨日在德城区东方家园智能公交电子站牌站点(南侧站点)注意到,在语音报站的同时,智能站牌电子屏上也显示有“6路公交车马上到站”字样。在该语音与文字发布的同时,记者看到6路公交车正从军分区站点驶向东方家园站点。

记者了解到,智能公交电子站牌显示各个站点和公交车到站情况,站点上蓝色的公交车标识代表公交车到达哪个站点。市民还可以在等车的同时观看智能公交电子站牌播放的精彩视频。

目前,智能公交电子站牌目前虽还处于调试阶段,但受到市民广泛好评。智能公交电子站牌已在德州东站公交枢纽、德百物流公交枢纽、政务中心公交站(北侧)、东方家园公交站(南侧)4处进行了安装测试。

智能公交电子站牌集成了GPS监控调度系统、公交到站发布系统、多媒体信息发布系统三大主流系统,能够实现实时报站、动态站名、LED到站显示、远程监控、信息播报、无线WIFI等20余种功能,可有效缓解城市拥堵,促进节能减排,改善空气质量,又能对社会治安防范提供有力保障。

一小时内免费优惠换乘

在广大市民享受此项公交便民服务的同时,还有一项市民更能得实惠的举措——德州市区公交已全部实现一小时免费优惠换乘了!该项服务覆盖了中心城区安装IC卡收费系统的全部公交车。

公交“1小时免费、优惠换乘”是指,市民持公交公司发行的公交IC卡(普通卡、老年优待卡、学生卡)乘车后,在1小时之内换乘其他公交车辆时,享受一次免费或优惠换乘。现金购票不享受该政策。市民乘车1小时后再次乘车,需要新刷卡可再次享受该政策。据统计,该措施实行初期,日均免费换乘2500人次,年均让利市民300万元。

优惠幅度:换乘车辆票价低于或等于首次票价的,实行免费换乘;换乘车辆票价高于首次票价的,实行优惠换乘,只需支付票价差额部分。

计时方式:自乘客刷卡购票开始计时,五分钟后执行“免费·优惠换乘”政策;一小时内可享受一次“免费·优惠换乘”;再次乘车需重新购票,可再次享受该政策。晚报记者

公交IC卡部分便民服务网点:

邮政湖滨南路支局(百货大楼对过)

邮政东风西路支局(汽车站对过)

邮政熙城易 居支局(华鲁生活区对过)

邮政湖滨中路支局(陶瓷大市场南100米)

邮政陵城区陵州路支局(陵城区东方公园对过)

学院路邮政支局(德州学院对过)

天衢东路邮政支局(天衢东路小学对过)

晶华大道皇明邮政支局(凯元温泉度假村对过)

时间:周一至周日9∶00-17∶00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