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
德州搜狐焦点网 > 德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德州经开区拆除22处违章建筑

2016-08-26 07:59:15 来源: 德州新闻网

8月23日上午,在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袁桥镇杨庄村依法拆违现场,22处违章建筑被逐一拆除。

据了解,自2011年起,杨庄村陆续有部分村民与社会人员借助树林的遮蔽掩护,利用夜晚突击非法建房、非法买卖。杨庄村委会发现后多次进行制止,但效果不好。

据介绍,这些违章建筑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第七十三条规定:买卖或者以其他形式非法转让土地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土地行政主管部门没收违法所得;对违反土地利用总体规划擅自将农用地改为建设用地的,限期拆除在非法转让的土地上新建的建筑物和其他设施,恢复土地原状,对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没收在非法转让的土地上新建的建筑物和其他设施;可并处罚款。

杨庄村委会就集体土地被非法占用问题向德州市国土资源局进行了举报。同时,村委会向杨庄村所有集体林地上的违章建房户和买房户送达了《致杨庄村集体林地上非法建房买房户的公开信》和《明白纸》,在所有违章房屋上进行张贴告知,并以村委会名义向所有房主发送了信息,讲清该违法行为和由此带来的恶劣后果,要求凡是在杨庄村集体林地上非法建造房屋或买卖房屋的户及个人,于2016年3月20日前将房屋及附属设施自行拆除,恢复土地原状。

经镇、村多次逐户作工作,部分违章建房户认识到了错误行为,有6处自行将违建房屋进行了拆除,但仍有22处拒不拆除违章建房,造成了恶劣影响。在多次劝导未果的情况下,根据村委会申请要求,相关责任单位联合执法,于8月23日依法对违建房屋进行了集中拆除。本次拆违行动共拆除违章建筑22处,共拆除私搭乱建面积58696平方米,有力打击了违法占地及私搭乱建的不良现象。

相关部门表示,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离不开法治。有法必依,违法必纠,是优化环境、助力经济发展必要条件。面对违法建设行为必须敢于担当、勇于负责、依法处置,坚决做到出现一起,查处一起,拆除一起,决不姑息,绝不容忍,确保“零发生、零增长”。只有这样,才能依法保护广大群众的根本利益。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