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
德州搜狐焦点网 > 德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山东大事 买二套房契税优惠 公积金冲还贷放开

2016-08-23 07:50:0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大事!!

省政府网站22日下午发布一项意见,事关山东全省9700多万人!

这项意见的全称,叫《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运用综合政策措施支持扩大消费的意见》。

虽然指向是扩大消费,但消费得有钱不是?

所以其中提到了很多有关收入、住房、教育等等各方面的政策。

接下来,我们将尽量用最清晰的整理表述,选取其中的重点部分,和你一起了解这份意见会带来什么。

一、有关住房

1.深化住房分配货币化改革:

①严禁党政机关、人民团体、事业单位以单位名义建设或团购住房。

②对未享受过房改政策的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建立无房职工一次性补偿和无房职工长效补贴机制。

③允许农村中小学教师和乡镇卫生院医护人员购买周转住房(中央预算内资金支持的边远艰苦地区农村教师周转宿舍建设项目和乡镇卫生院周转宿舍除外),允许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为引进人才购租商品住房。

2.用足用活公积金:

①支持取住房公积金,用于支付房租、普通自住住房物业费和缴纳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简化办理手续,有条件的城市可开展装修提取住房公积金业务。

②开展商业贷款公积金利差贴息和住房商业贷款转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实行住房公积金缴存异地互认和异地贷款。

③全面开展冲抵还贷业务,减轻贷款人还款压力。

④按照低门槛、广覆盖的原则,将与用人单位签订合同、工作稳定的农民工和高校毕业生纳入住房公积金制度。

3.房地产税收优惠:

①个人出租住房的,按1.5%计算缴纳增值税;个人出租住房月收入不超过3万元的,2017年年底前免征增值税;对个人出租住房所得,减半征收个人所得税。

②落实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增值税优惠政策,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不区分普通、非普通住房,一律免征增值税。

③将个人购买住房契税优惠范围由家庭少有住房,扩大到家庭第二套改善性住房。

4.住房租赁:

①大力推进公共租赁住房货币化补助改革,购租并举、以补为主。逐步降低公共租赁住房实物提供的比重,对城镇居民保障性住房租赁转向以货币化补贴为主。

②推动农业转移人口和其他常住人口市民化,逐步将符合条件的非户籍困难家庭纳入公租房保障范围。

5.棚改货币化安置:

①各地新启动的棚改项目总体上货币化安置比例不得低于50%,商品房库存较多、消化周期较长的市、县(市、区)原则上应全部采用货币化安置。

②各地对选择货币化安置的棚改居民,可额外给予一次性资金奖励,对选用存量商品住房安置的奖励标准,要适当高于选用现金支付方式的奖励标准。

6.老旧小区综治改:

有条件的小区或部分楼栋开展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试点。

二、有关教育

1.办学条件:

①支持各地在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短缺的城乡社区、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聚集地、留守儿童集中地,新建、改建、扩建幼儿园。

②支持企事业单位、街道兴办幼儿园。

2.经费保障:

①支持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流入地平等接受义务教育。

②2016年起,统一城乡义务教育“两免一补”政策和城乡义务教育学校公用经费基准定额。省财政对城市义务教育学校由只补助免杂费资金,调整为按基准定额补助公用经费,并将城市学生(含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纳入免费教科书和贫困寄宿生生活费补助范围。

3.省财政支持社会力量办各级民办学校。

三、有关收入

1.收入分配:

①推行工资集体协商,健全企业工资水平决定机制、正常增长机制和支付保障机制,引导企业合理增加职工工资。

②通过发展二三产业、转移就业、集体产权改革等措施,增加农民非农产业收入、工资性收入、财产性收入。

③从2016年7月1日起,将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由每人每月不低于85元提高到不低于100元。提高机关事业单位和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

④稳步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工资和津贴补贴制度改革,规范奖励性、改革性补贴。

⑤加大省对下转移支付力度,推动基层落实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工资及养老保险改革政策,逐步提高基层工资待遇水平。

2.同工同酬:

①机关事业单位使用未纳入正式职工管理的人员,与本单位同性质的劳动者实行相同的劳动报酬分配办法,如本单位无同性质劳动者的,应参照当地人力资源市场工资指导价位。

②企业吸纳农民工就业,应打破身份界限,与本企业同岗位职工实行相同的劳动报酬分配制度和分配办法,享受相同的福利待遇。

3.完善社会保障制度:

①提高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政府补助标准!!探索建立职工大病保险制度,大力推进医疗保险支付方式改革。

②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将符合规定的医疗费用纳入医保支付范围。

四、带薪休假

①将带薪休假制度落实情况,作为劳动监察执法的重要内容。

②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和单位,依法优化调整夏季作息安排。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