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
德州搜狐焦点网 > 德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揭开“聚秀城”案名由来的神秘面纱

2016-08-09 08:58:4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聚秀城是一个极其特别又耐人寻味的名字,他既有远古文化的芬芳,又充满现代文化的气息,他源于千年的历史、且又师出名门。

聚秀城项目地址是原来的米市街所在地,据德州历史记载,米市街是具有千年历史的德州古城大西门的位置,这个大西门当年就叫聚秀门。

从阴阳五行学讲:南火、北水、西金、东木,聚秀门有金门之说,被视为财富开启之门,聚财纳财之宝地。

从八卦学来论:这里恰是德州古靴城呈北斗星布局中天权星的位置,天权星暨文曲星,是智慧才学的象征。

从风水学来论:这里不仅占据着德州上风上水之位,且大运河的回龙坝恰恰就在聚秀门外,大运河弯曲九转,宛若游龙般的奔聚秀门外的回龙坝而来,在回龙坝咆哮腾起,俯瞰古城,又掉头急转奔流而去。

如果把大运河比作是德州的一条龙脉的话,那么聚秀门恰是龙脉中的龙头位置所在。

从文字意义上来讲:他是凝聚优秀贤才志士之地,是对德州人文蔚起的概括和寄托,是弘扬德州人杰地灵的形象标志。

聚秀门好名字!他充分体现了华夏民族的智慧和灵气。如此好的名字,当年的情景如何呢?让我们打开历史的画卷,调回千年的时差——你会看到,大运河畔的聚秀门外曾经是何等的辉煌和繁荣。

运河两岸绿树森然,店铺鳞次栉比,游人穿梭如织,背包的、挑担的、说书的、唱戏的、贩夫走卒、文人墨客,他们摩肩接踵,熙攘往来。当时被称做官道的米市驿道上,更是车水马龙,南来北往的商贾络绎不绝,就连那清朝帝乾隆爷也曾在这里留下了深深的足迹。再看那运河上,积货如山、船号震天、千帆竞发的繁荣景象,好一幅德州清明上河图的画圈。

中商博大有幸开发米市项目,倍感这块土地的根深叶茂,更知自己责任的重大。为使这博大精深,兼容并蓄的历史文化,能够绵延传承,发扬光大;为使项目的成果真正惠民于心,我们以超宽代的视角,穿越了时空的隧道,接棒历史为我们遗留下来的文化基因,信心百倍地重新描绘他新的轮廓和风采,营造传统文化美学和现代城市人文与科技的和谐统一。为使米市项目建筑的气质与区域整体的文化氛围高度契合,我们践行“文化开启新的文化,繁荣再创新的繁荣”,重塑经典的理念。因此,我们创造性的将米市项目命名为“聚秀城”。

聚秀城这一案名是一个扎根本土,接地气又充满灵气的名字,他大气而不张扬,脱俗又充满了亲和,在从容和淡定中传递着友好和美的情感价值,他对每一个合作者和入住者,包括向他迎面走来的人们,都给予了充分的尊重和肯定!正所谓聚秀城--聚天地历史之传奇,秀古城文化之神韵!

聚秀城现推出的“1万元入住”计划,首付只需交纳1万元,即可领取新房钥匙,实现您轻松购房梦想!

魅力聚秀,尊耀一城;

选择聚秀,荣耀一生!

春花、秋月、夏日、冬雪,

每一天的变化,

愿有你与我共赏。

销售动态  

聚秀城倾情钜惠,83-126㎡精工户型,首付1万入住现房    

黄金旺铺现已交付,即买即受益

聚秀大厦,接受预定

项目信息  

开发商:德州中商博大置业有限公司

项目地址:德州市德城区迎宾大街1166号(天衢路与迎宾路交汇西北处)

贵宾专线:400-869-1111 转 94707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