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
德州搜狐焦点网 > 德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德州10类优抚对象可享住房优待

2016-08-04 07:57:56 来源: 德州新闻网

日前,市民政局联合市发改委、市财政局等部门,出台《德州市抚恤定补优抚对象住房优待办法》,帮助优抚对象解决住房困难。该办法自9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20年12月31日。

办法规定,可享住房优待的优抚对象共有10类,包括具有德州户口且在本市领取定期抚恤金或者定期定量生活补助的退出现役的残疾军人;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在乡老复员军人;带病回乡退伍军人;参战退役人员;参加核试验军队退役人员(含直接参与铀矿开采军队退役人员);烈士老年子女(含建国前错杀后被平反人员子女)以及年满60周岁农村籍退役士兵。符合条件的优抚对象,可向单位、村(居)民委员会提出书面申请,并提交相关证明材料,经民政部门审核通过后予以公示。

城区优抚对象以家庭为单位,且属当地城区居民;无房或现住房建筑面积低于当地人民政府规定的住房保障面积;家庭人均收入低于当地划定的申请住房优待收入标准的,可享住房优待。其中,城区优抚对象符合公共租赁住房保障条件的,同等条件下优先实物配租;优抚对象符合住房租赁补贴发放条件的,同等条件下优先发放租赁补贴资金;城区优抚对象符合经济适用住房购买条件的,优先选房,优先配售。

农村优抚对象以家庭为单位,且具有当地居民户籍;无住房或者现住房残破简陋不具备基本居住条件;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低于当地划定的申请住房优待收入标准的,可享受住房优待。符合农村危房改造条件的优抚对象家庭,同等条件下优先纳入农村危房改造范围;因自然灾害造成住房倒塌或者严重损坏需要重新建设或者修缮的优抚对象家庭,优先纳入灾区民房恢复重建、集中居住区建设范围。对农村低收入困难优抚对象家庭翻建危房、维修旧房的,按照有关政策,由县(市、区)人民政府制定相应的扶持帮助措施。

另外,优抚对象同时享受下列优待优惠:同等条件下优先办理购房贷款;办理住房产权登记时,房屋登记费减半收取;办理土地证件时,免收登记费;自建住房免收省及省以下行政事业性收费。符合供养条件的优抚对象,本人自愿到当地光荣院、福利院等机构集中供养,可优先安排。残疾军人同等残疾程度下优先享受当地社会残疾人相应的住房优待优惠政策。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