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
德州搜狐焦点网 > 德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地产界的罗斯柴尔德:恒大2.0时代多元新格局

2016-07-22 08:31:25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和世界上所有优秀的企业帝国一样,恒大在地产主业快速发展壮大后,也在向金融、互联网、健康、文化旅游等更多领域伸出触角,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在今年3月业绩发布会上表示,恒大的多元化布局已经完成。
  更名“中国恒大集团”
  在《财富》公布世界500强榜单的当天,恒大亦发布公告,公司正式更名为“中国恒大集团”。同时,中文股份简称将由“恒大地产”变更为“中国恒大”。此举正是多元发展战略的较好诠释。
  据记者了解,像美国通用、韩国三星、德国西门子等老牌世界500强企业都普遍采取此战略,而与其他企业不同的是,恒大的多元化战略并非单纯的“1+n”模式,更多是采用一种投行思维——通过对全球资源的种类、数量等时空分布有效配置,产生由“石墨”到“金刚石”的增值效果。
  有观点认为,许家印的多元化战略布局和当年的李嘉诚极为相似,在和记黄埔发展早期,涉及港口、地产、能源、基建等多项产业,看似缺乏协同性,但正是这种布局实现了产业间的风险对冲,在遭遇危机时发挥互补作用。纵观恒大多元化布局,文化旅游产业具有较大增量级,随着人们物质生活越发丰富,更充裕的资金就会转化到对精神享受的追求上,文化旅游产业未来将迎来爆发式增长。
  如果以投行思维研究许家印,他无疑是一个战略高手。而这种宏观资源配置的思维模式,亦在恒大发展过程中得到酣畅淋漓的体现。明源地产研究院副院长刘策认为,地产开发本质上是对土地价值的发现、利用和增值过程。
  刘策表示,在存量资产的收购、改造、运营和退出等环节,都会应用到投行思维。以房地产开发投融资为例,开发商往往会大规模引入金融机构共同投资项目,同时,在投资退出时,除了以往简单的销售退出外,后续通过改造打包出售,或者装进REITS打包上市等等,都是投行思维在房地产行业的应用。知名房地产与金融评论人黄立冲表示,投行思维的关键就是高回报、成长性好、风险可控。
  加快实施多元化战略
  恒大的多元战略,更多的则是投行思维的加成应用。
  在地产行业,许家印抓住转型发展机遇,布局互联网金融体系,通过融资全面“进货”,手握大量现金,瞄准机会出手。布局文化旅游产业,通过对不动产运营获得较高收益。
  恒大加大在金融领域布局,拿下金融产业最核心的两张牌照——保险和银行。去年9月,恒大买下中新大东方人寿保险有限公司50%的股权,并将其更名为恒大人寿。按照规划,恒大人寿在2018年规模将达到1000亿元以上。
  同时,恒大通过不断增持盛京银行,巩固排名前列大股东位置。业内认为,这只是恒大布局金融产业的开端,未来恒大或将进一步深入金融领域发展,完成金融全产业链的布局。
  通过布局金融领域,恒大将建立强大的资本运作平台,为恒大进一步壮大规模,进而借助所进入产业的业务重构,产生高于行业平均领域的投资收益。比如恒大投资的医疗业务,如果能大规模在恒大住宅小区布点,则可大大提升物业的附加值,进而帮助住宅销售取得更高的溢价。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