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
德州搜狐焦点网 > 德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中国城市房价涨幅霸占全球前五 20年后谁接盘楼市

2016-07-18 08:07:4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较新发布的全球大城市一季度房价涨幅排行榜上,深圳和上海分别登上冠军和亚军宝座。全球150个大型城市今年一季度的房价平均上涨了4.5%。其中,最引人瞩目的是中国。深圳以62.5%的季度房价平均涨幅雄踞榜首,紧随其后的上海单季房价平均涨幅也达到30.5%。

四个中国的城市跻身前五

在这份榜单上,共有四个中国的城市跻身前五。除了深圳和上海之外,南京和北京在一季度分别以17.8%和17.6%的涨幅位列第四和第五。

此时备受关注的伦敦房价在一季度的涨幅为15.2%,位居第十四位。广州房价涨幅超过伦敦,以15.3%的幅度排在第十三位。杭州则以11.9%的房价涨幅位列第十九位。

至此,一季度房价涨幅达两位数的上榜中国城市总计有6个,榜单上的其余中国城市还包括武汉(7.7%)、天津(7.2%)、宁波(7.2%)、郑州 (5.3%)、济南(3.1%)、成都(2.4%)、无锡(2.3%)、长沙(1.7%)、青岛(1.2%)、沈阳(0.2%)、烟台(0.1%)、大连 (-0.8%)、唐山(-1.9%)、香港(-5.0%)、台北(-8.2%)。

6月31城较新房价排行出炉 26城上涨5城下跌

近日,中国房价行情平台公布了6月31个省会城市(含4个直辖市)的住宅房价排行情况,合肥、北京、上海、南京等地的房价涨势依然可观,将大部分省会城市甩在后头。其中,合肥6月住宅均价11854元,同比涨幅49.88%位列省会城市之首。

26城上涨5城下跌市场整体涨势趋缓

数据显示,6月份31个省会城市中26城同比房价上涨,5城下跌,整体涨势趋于平稳。其中,涨幅超过10%的省会城市有9个,分别是合肥、上海、北京、南京、武汉、天津、济南、石家庄、福州,其余大部分城市涨跌幅均保持在个位数。

20年后,谁来为你的房子接盘?

对一个普通的中国家庭来讲,大多数的财富都投资在了不动产即房地产。人口结构到底怎样来影响房地产投资的回报呢?首先我们来看一下谁有能力来购买房地产。

对一个成人来讲,他的排名前列次置业的时间基本在成家立业时的30岁。30岁到40岁之间,家庭规模可能增加了,有了一到两个孩子,原来排名前列次置业的房子已 经不够大了,需要改善住房,所以我们发现在42岁的时候,又出现了第二次置业的高潮。但是到了65岁,当孩子已经大学毕业,已经离开这个家的时候,就不需 要住原来那么大的房子了。很多人会把原来大的卖了,换一个小的。所以在一个国家,它的人口结构当中30岁到40岁的人群比例越高的时候,它对房地产的需求 越大。

以美国为例,这张图说明的是美国30岁到44岁占人口的比重与房价指数的关系,随着30岁到44岁的人口比例的上升,它的房地产指数的价格在上升,反之在下降。

在我们过去十年当中,恰恰是中国30岁到40岁的人口比重不断增加的十年,所以在过去十年中,一线城市房地产的价格翻了10倍,背后有它经济学的原因。

当下,中国的人口红利在慢慢消失。人口红利衡量的指标有两种,一种是人口中18岁到64岁之间的劳动力的比例从2010年开始下降。因此,过去五年当中,大家都会明显地感觉到中国的劳动力成本越来越贵。

第二个来衡量人口红利的消失的依据是中国1-15岁青少年的比例。在国际上,当1岁到15岁占总人口的比重介于15%到18%时称为严重少子化的现象,中国已经从70年代的42%下滑到了今天的16%,已经落入了联合国认为严重少子化的现象。

当人口红利消失的时候,对不动产的需求自然会下降。中国普通家庭拥有房子的比例是多少?如果我们把父母的房子都加在里面,中国房屋的拥有率是在90%以 上,而全世界平均比例为50%—60%。另一个指标就是看人均居住面积:全世界人均居住面积是20平方米,按照官方的数据,中国去年的人均居住面积已达 33平方米。

所以房屋的拥有率和居住面积这两个指标都说明在不久的将来,或许在2030年,当我们这一辈人要退休的时候,要卖掉房子的时候,这个时候就会出现房子的富余,那时候的价格一定会往下走,中国会出现房地产的多余。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