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
德州搜狐焦点网 > 德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德州实施“全面改薄”和解决大班额工程

2016-07-15 07:53:51 来源: 德州新闻网

截至6月30日,全市累计投入“全面改薄”资金23.05亿元,校舍开工面积 150.86万平方米,购置设备花费4.35亿元;投入解决大班额资金13.47亿元,校舍开工面积112.56万平方米

1-6月份

“全面改薄”开工面积40.6万平方米

解决大班额工程开工面积51.31万平方米

乐陵、武城、宁津、禹城4市县已完成“全面改薄”任务的80%以上

禹城、乐陵、临邑、武城4市县已完成解决大班额任务的70%以上

德州新闻网讯(记者 王秀青)7月13日,记者来到德城区明诚学校项目现场,看到主体工程已经完工,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内外装修和附属工程建设。

副校长韩萍介绍,学校占地120亩,投资2.5亿元,建筑面积5.9万平方米,设计小学、初中各36个教学班,能容纳3840名学生就读。目前,施工人员正加班加点进行建设,确保在今年9月份新学期开始时正常使用。同时,教师招聘、调配工作正在进行中,部分已经到位;招生工作也开始了,已有300多个孩子报名。“学校还将承接新华中心小学的近900名学生,且初一的生源也来自于新华中心小学和常王小学。而在此之前,常王小学的学生毕业后都到德州市第四中学读书,距离较远,我们学校建成后,这些孩子上学就方便了。 ”她说。

据了解,学校全部采用清洁能源制冷取暖,设计有400米环形塑胶跑道及排球场、篮球场和足球场,建有信息中心、图书室、科学实验室等专业教室,配置65英寸交互式液晶平板电视、视频展台等先进的信息化设备。

在采访过程中,张八棍村的两位村民前来咨询学校的建设情况。“目前,我的孩子在新华中心小学读书,看到新学校建在了自己家门口,我很高兴。往后孩子上学不仅方便了,学习的环境也更好了。”村民刘先生笑着说。“在全区28所学校建设项目中,这是投资规模较大的,建成后,将解决城区东南部社区居民子女入学问题,有效缓解城区大班额情况。 ”德城区教育局局长韩良平介绍。

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各县市区均在大力实施“全面改薄”和解决大班额工程,上半年,“全面改薄”和解决大班额工程校舍开工面积分别达40.6万平方米和51.31万平方米。

学校建设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我市高度重视,成立了学校建设指挥部,发改、国土、住建、教育、规划等多部门联动,加速推进。市主要领导多次到建设现场调研,召开专题调度会议,明确要求采取饱和式投入方式,集中力量建设学校,今年11月底前所有项目必须开工,2017年年底前必须全部竣工,彻底解决我市学校基础设施长期落后的局面。

学校建设,关键是“钱”和“地”。为解决资金问题,市政府开启融资平台,与省财政厅、国家开发银行、工商银行等达成协议,初步计划融资120亿元,只要各县市区有学校建设的需求,就能做到不差钱。目前我市排名前列批大班额融资10亿元已经到位,其他几批资金正在审核中。

与此同时,除利用市融资平台外,各县市区也积极想办法:禹城市通过PPP模式,融资3.4亿元;齐河县与工商银行融资贷款5亿元,目前已到位2亿元。

在土地方面,我市去年争取了省国土部门教育用地专项指标948亩,采取内部挖潜、利用好原有集体土地等办法解决用地需求。

同时,建立严格考核机制,将“全面改薄”、解决大班额工程纳入县市区科学发展考核指标体系,对进度慢的县市区,由市委书记、市长约谈主要负责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