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
德州搜狐焦点网 > 德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德城区18所小学学区划分出炉

2016-07-04 08:03:34 来源: 德州新闻网

6月30日,2016年德城区18所小学较新学区划分出炉。为解决大班额,德城区2所新小学正式启用,分别为第四实验小学和明诚学校(小学)。

按照规定,凡在德城区居住,具有德城区户籍及德城区小学学籍的毕业生可全部升入德城区初中学校。依据小学毕业学校,按区片内整体调拨方式分配到初中学校就读。

报名时间定在7月9日至10日

按照要求,凡具有德城区户籍并实际居住在德城区内,2010年8月31日(含)前出生的健康儿童,无传染性疾病,能坚持学习的肢残儿童,不分性别、民族均可到所属学区学校报名。2009年8月31日(含)前出生的智力障碍、听力语言残疾(聋哑)或视力残疾儿童,不分性别、民族均可到特殊教育学校报名。

7月2日,各学校将在校门口或校园醒目位置张贴学校招生通告,将今年的招生有关规定及学校学区划分向社会公布。

7月9日至10日,学区内适龄儿童家长带领孩子并持有关证件到学校报名,学校对适龄儿童的姓名、性别、年龄、户籍信息、家庭住址等情况进行登记审核。

7月15日,学校将新生报名名单、户口簿、房产证等有关证件报基础教育科审核。预防接种证由学校登记接种信息,开学后由疾控部门按学校登记表统计新生接种信息。

7月21日,经区教育局审核同意后由学校张榜公布。8月31日,新生报到入学。

7所学校接收外来务工人员子女

2016年,招收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学校与去年相同,具体为天衢中心小学、石芦街小学、第二实验小学、新影街小学、第三实验小学、东风东路小学和解放南路小学。

按照要求,实际居住在德城区范围内、年满6周岁(2010年8月31日<含>前出生)的来德城区经商务工人员子女入学,可由其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带领,持居住证、实际住所居住证明、工商营业执照或劳务合同、德城区社保缴费单据、户口所在地街道办事处或乡镇政府出具的在当地没有监护条件的证明、全家户口簿等证明,按相对就近原则,到指定学校登记报名。在镇街企业工作且居住或租住在镇街的,持上述证明材料,由所在镇街教办负责安排就读学校。

父母为外来经商务工人员,子女上初中一年级,可由其父母或监护人带领,持户口簿、居住证、营业执照(或用工证明)、社保缴费单据等证件(证件审核与小学入学要求相同),到德州市第十一中学报名。

监护人无房产可带相关证明入学

据悉,具有德城区户籍,监护人无房产,且租住三年以上(须提供适龄儿童一家人的无房证明;辖区派出所备案、规范的租赁合同,所租住房屋房产证原件,房主身份证原件,社区居委会开具的、由居委会书记、主任共同签字的证明,城区近期拆迁户凭相关证明不受三年以上时间限制,同一套房产只能有1位适龄儿童在学区内的小学一至六年级就读),且所租住的房屋应为家庭少有住所,以租住房位置为准;具有德城区户籍,但在邻近两开发区有房产,原则上应将户籍迁移到房产所在地入学。持有回迁协议的拆迁户,可按回迁地所属学区报名。

此外,凡在德城区居住,具有德城区户籍及德城区小学学籍的毕业生可全部升入德城区初中学校。依据小学毕业学校,按区片内整体调拨方式分配到初中学校就读。非德城区户籍、在德城区就读的小学毕业生,原则上回户籍所在地就读初中。

如有其他问题咨询,可以拨打德城区教育局电话:0534—2100828。

18所小学学区范围

北园小学:解放北大道以东,新湖大街以西,大学西路以南,乐园街以北区域;铁路以东,大学西路以北、湖滨北大道以西、果园路及其延长线以南区域。

石芦街小学:解放北大道以东,新湖大街以西,乐园街以南,天衢路以北区域;解放北大道以东,勤奋街(南北向)以西,天衢路以南,勤奋街(东西向)以北区域;吕家街以东,解放北大道以西,天衢路以南,丰华街以北区域。

第二实验小学:天衢路以北,解放北大道以西,大学西路以南,铁路以东区域。

实验小学西校区:市直小区(含)以东,湖滨北大道以西,勤奋街、青龙街以南,三八路以北区域(不含迎春巷以东区域);勤奋街以东,湖滨北大道以西,天衢路以南,勤奋街、青龙街以北区域;新湖大街以东,湖滨北大道以西,天衢路以北,大学西路以南区域。

湖滨北路小学:湖滨北大道以东,德兴北大道以西(不含沿街区域),大学西路以南,三八路以北区域(不含东地北大街以东,德兴北大道以西,大学西路以南,兴文路以北区域)。

天衢东路小学:德兴北大道以东,岔河以西,青年路以南,三八路以北区域;大学西路以南,三八路以北,德兴北大道沿街区域。

实验小学:新湖大街以东,德兴北大道以西,三八路以南,文化路以北区域;迎春巷以东,湖滨北大道以西,长青街以南,三八路以北区域;新湖大街以东,湖滨南大道以西,东方红路以南,东风东路以北区域(不含水电十三局单位宿舍)。

建设街小学:铁路以东,吕家街以西,天衢路以南,三八路以北区域;铁路以东,迎宾大街以西,三八路以南,火车站广场以北区域;吕家街以东,解放北大道以西,丰华街以南,三八路以北区域。

解放北路小学:解放北大道以东,三八路以南,新湖大街以西,东方红路以北区域;解放北大道以东,市直小区以西(不含市直小区),勤奋街以南,三八路以北区域;三八路以南,解放北大道以西,东方红路以北,新兴街以东(帝堡·百脑汇城市综合体)区域。

黎明街小学:迎宾大街以东,三八路以南,新兴街以西,东方红路以北区域;迎宾大街以东,东方红路以南,新湖大街以西,柴市街、太平街、商业街以北区域;迎宾大街以东,南营街以北,马市街以西,商业街以南区域;解放南大道以东,新湖大街以西,柴市街南侧沿街区域。

光明街小学:铁路以东,解放南大道以西,太平街、商业街以南,东风路以北(不含迎宾大街以东,南营街以北,马市街以西,商业街以南区域)区域;解放南大道以东,新湖大街以西,东风路以南,新华路以北区域;解放南大道以东,新湖大街以西,前进街以南,东风路以北区域。

东风东路小学:湖滨南大道以东,岔河以西,东风路以南,新建路以北区域(不含湖滨家园、水电十三局宿舍及十三局开发建设的居民楼、居民小区和新华办事处所辖的堤岭、池家堤口居住户以及开发建设的居民小区、市场);德兴大道以东,岔河以西,三八路以南,东风路以北区域;湖滨大道以东,德兴大道以西,文化路以南,东风路以北区域。

新湖南路小学:新湖大街以东,湖滨南大道以西,东风路以南,新河东路以北区域;东风路以南,湖滨南大道以东,新建路以北原十三局宿舍及十三局开发建设的居民楼、居民小区。

解放南路小学:解放南大道、向阳大街以东,新湖大街以西,新华路以南(不含沿街区域),新河东路以北区域;解放大道以东,新河东路以南,湖滨南大道以西,德州市第五粮油仓库专线(延长线)以北区域。

新影街小学:铁路以东,解放南大道、向阳大街以西,东风路以南至新河东路附近区域。解放南大道以东,新湖大街以西,新华路南侧沿街区域。

学院附小:德兴北大道以东,岔河西路以西,大学西路以南,青年路以北区域;东地北大街以东,德兴北大道以西,大学西路以南,兴文路以北区域;湖滨大道以东,岔河以西,果园路以南,大学路以北区域;德兴北大道以东,德贤大街以西,康宁路以南,果园路以北区域。

第四实验小学:湖滨南大道以东,岔河以西,新建路以南至原振华玻璃厂附近的单位宿舍、居民小区和城区零散常住户。

明诚学校(小学):明诚雅居、新河社区(大刘、小刘、谭家铺)、于官屯社区、双河社区(凉水井、张八棍)、魏庄社区(前魏、后魏)及其辖区小区。

(注:天衢中心小学、石芦街小学、第二实验小学、新影街小学、第三实验小学、东风东路小学和解放南路小学7所小学为德城区经商务工人员子女指定学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