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
德州搜狐焦点网 > 德州新房 > 新闻中心

网传“德州火车站7月5日起或将暂停售票”系谣言

2016-07-01 08:05:22 来源: 德州新闻网

6月28日,不少网友发出消息称,在12306网站上已经买不到7月5日以后在德州火车站发车的车票,部分车次显示“列车运行图调整,暂停发售”,一时间关于德州火车站因站改而停办客运业务的消息引起市民的关注。

29日,记者从德州火车站了解到,因为德州火车站进行站改,需要等待改造方案确定后,才能确定铁路运行图如何调整。而为了防止车次出现变化,影响到旅客出行,所以缩短了车票的预售期。待新运行图确定后,部分列车可正常售票,并非网传所有车次车票都停售。

6月29日,记者登录12306网站,出发地设置在德州,乘车日期选择为7月5日及之后的日期,在进行购票时发现,确实多数在德州火车站发车的车票信息显示少有,并标注有列车运行图调整暂停发售的字样。

但是并不是所有列车均出现这种情况。7月5日,由德州发往上海的1461次、T109次列车仍可以正常购票,旅客乘车的车站仍然是德州火车站。不仅如此,7月10日前仍可以买到由德州发往北京、济南的部分普通旅客列车车票。

据德州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德州火车站的三站台已经施工完毕,将要对一、二站台进行施工,到时将会影响旅客的出行。为了尽量减少对出行旅客的影响,目前正在确定具体的施工方案,因此而受影响的列车也正在确认中。

在新方案确定后,不受影响的部分列车可以正常售票,而并不是网传的所有列车停售。对于什么时间可以恢复正常售票,工作人员建议广大旅客随时关注12306网站的铁路公告。在调图完毕后,德州火车站也会排名前列时间将信息进行公告。(晚报记者张明凯)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