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
德州搜狐焦点网 > 德州新房 > 新闻中心

英国脱欧 中国楼市又将迎来狂欢?

2016-06-27 08:22:40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北京时间6月24日14时25分,英国官方正式宣布英国脱欧,这只悬着的靴子,终于重重砸下!

每年要给欧盟上百亿欧元,英国民众早已怨声载道,明明可以拿来做医疗、助力住房等等,为什么要白白给欧盟,还要承担60多万欧洲难民的涌入。

对中国资本市场来说,今天上午A股直线跳水,下午创业板翻红反弹,港股在上午也跌了4%,即被誉为一次“黑天鹅”事件。但是,英国脱欧带来的负面影响,或将让中国资本市场迎来利好。

英国脱欧影响深远

据统计,2015年欧盟预算1450亿欧元,其中德国贡献21.36%,法国15.72%,英国排名第三,贡献12.57%,约为182.3亿欧元。

英国脱欧成功,这笔贡献将多投入医疗、住房等惠民领域,摆脱欧盟繁杂的束缚,英国经济也许将更好地融入全球。

但是,脱欧也会让英国人年收入减少3万英镑。目前英国全国房价均价29.2万英镑,伦敦为55.2万英镑,伦敦房价需下跌40%并历时5年,才能达到供需平衡,并且房价增速会放缓。

为了减少自己的损失,房地产投资者将经历抛售、买入的过程。而在抛售时,英国房价尤其是伦敦市场将会面临大跳水,这对已经配置英国资产的人来说是一场灾难。

英国财政部今年4月就发表报告称,考虑到英国将寻求签订双边条约,GDP或将损失6.2%,每个英国家庭将损失4300英镑,国库将出现360亿英镑的空洞。

就在今天,英镑跌幅一度超过11%,从某种程度上,这有利于中国人赴英旅游、留学,也利于投资。但是,设立在英国的中国公司大多将不得不缩小规模甚至退出英国,因为他们将不能服务于整个欧洲且经营成本将上升、不能再享受欧盟的免税政策。

同时,英国央行(BOE)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排名前列季商业地产交易量减少40%,为了规避脱欧带来的地产价格损失,许多中国买家和卖家都停止了房产交易。

境外资本或将回流国内

当然,A股市场不会长时间受到英国脱欧的影响,它有自己的运行轨道,这仅是一场黑天鹅事件。

在过去5年,中国对英国的投资年均增长85%,仅2015年的投资额已达51亿美元,其中2005~2015年的10年间,中国资本投入英国房地产市场已超过91.4亿美元。

一旦英国房产价格大幅下跌,大量的抛售和抄底行为都会搅乱市场的正常秩序。

今天,人民币一直以来的隐性贬值变得明朗。在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61关口,较低至6.6118元,创2011年1月以来较低。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63关口,较低至6.6348元,日内跌近500点。

加上如今海外资本市场波动频繁,诸如美联储加息预期、韩国俄罗斯央行降息等等,导致资本避险情绪的不断加深,而这都将促使资金动向整体短期内以回流发达经济体为主。

英国退欧成功,市场预期美联储可能不会急于收紧货币政策,这或给中国央行提供进一步宽松的空间。

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在境外资本市场波动时,境外资本回流国内参与一二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将成为大概率事件。

根据国家统计局的较新数据,今年5月厦门、合肥、南京新房环比涨幅均超过4%,在一线城市强有效的限购政策下,二线城市的涨幅全面先进。

早在2015年,有超过460亿美元的海外资本进军中国二线城市,并且偏爱投资商业地产。目前国内商业地产的库存积压已高,一旦资本出于避险情绪回流国内,势必将带动商业地产的去化和价格上扬。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