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
德州搜狐焦点网 > 德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园林小区改造让居民尝到了甜头

2016-06-24 08:01:32 来源: 德州新闻网

6月18日,德城区文化路园林小区物业办门口,居民排起长长的队伍。在老旧小区改造中,部分住户家中需要进行一户一表改造,要缴纳一定的费用,一些已经将房子出租他人的居民,也专程将钱送了过来。

居民热心配合,在于他们已经享受到了老旧小区改造带来的便利:小区里有了停车位。

多数老旧小区在当初建设时,没有规划停车位等配套设施。随着私家车数量的快速增长,小区内停车位越来越紧张,无处停车成为困扰居民的一大难题。园林小区也是如此。“前期入户走访时,居民对停车位的诉求很高,所以园林小区的排名前列个改造项目就是增设停车位。 ”广川街道文化社区党支部书记夏光说。

然而,改造之初并非如此顺利。为较大限度增加停车位,社区工作人员将目光放在了小区3号楼与4号楼之间的一块“自留地”上。“这片空地原本是绿化用地,后来被居民开发成了菜园子,大概种了六七年了。 ”社区工作人员郭艳红说,他们多是老年人,平时伺弄菜园打发时间,而且投入了很多精力、财力,对于“毁园建车位”的规划极为抵触。

小区改造势在必行,如何寻求突破口?工作人员决定从同样种菜,为人热情、热衷社区事务的许大爷身上入手。通过几次入户做工作,许大爷率先将菜地清理干净。“老旧小区改造,受益的是咱老百姓,必须支持。”他说。随后,他又带着社区工作人员,给另外几户挨个做工作。 1个月时间,反反复复,每户跑了10多趟,他们最终都同意了。

6月15日,首批20个规划一新的停车位正式投入使用,小区内停车难的状况得到改善。“终于有地方停车了。”居民陈强说,以前小区内没有停车位,大家停车见缝插针,经常发生争执,“现在好了,清理了菜园,增设了停车位,大伙儿不再为停车问题发愁了。 ”

居民得了实惠,工作开展起来也更加顺利。小区内部分楼房建于上世纪80年代,没有进行一户一表改造,储藏室也没有通电。安装水表、电表均需要居民自己掏装置费,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动员宣传时,大伙儿都痛快答应了。“储藏室初建时没有通电,后来居民自己拉线通上了电,电线一根根交错着,不仅影响小区美观,还存在安全隐患。”居民牛春冬说,“为给咱居民解决这些问题,政府已经掏了大头,自己负担点是应该的,当然得支持。 ”

如今,小区下水道改造项目也开始施工了,竣工后,小区路面积水问题将得到解决。今年70多岁的井富田感慨不已,他在这住了20多年了,没想到环境还能有这么大变化。“政府政策好,大伙儿都拍手叫好,生活更有盼头了。 ”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