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
德州搜狐焦点网 > 德州新房 > 新闻中心

物业费“一区两制”定了俩标准

2016-06-23 07:55:24 来源: 德州新闻网

“同一小区内,物业收费标准不一样,差距还不小。”6月20日,德城区的王女士拨打本报挑刺热线说,她所居住的联兴·兴河湾小区内的物业公司按照两种不同的标准收物业费,原因与使用电梯的方式有关。

王女士介绍,今年初她刚搬进该小区居住,近期在交本年度的物业费时工作人员告知小区有两套交费标准,可供业主自主选择。“便宜的是每个月每平方米1元,贵一点的是每个月每平方米1.4元,要是按高的物业费交就可以免费乘坐电梯,如果按低标准交物业费就得买电梯卡,每次坐电梯0.15元。”对于这样的收费方式王女士十分诧异。王女士说,自己家住9楼,房屋面积110平方米。就自己而言,高标准要比低标准每年多拿500多元。考虑前后,王女士决定按照低标准交费,刷卡乘电梯更划算。

虽然物业费交了,但王女士还是满肚子疑问。“为啥一个小区的物业费两个标准,这样的收费方式合理吗?”记者采访到该小区物业公司车经理,车经理介绍,自2013年交房以来该小区就以此标准收取物业费,也逐步赢得了业主的认同,目前大多数业主都是按照低标准物业费交费。“电梯刷卡可以一定程度上减少电梯的使用次数,避免频繁损坏。刷卡制度也可以保障业主的安全。”车经理表示,采用两种物业费收费方式也是出于对业主不同需求的考虑,至于按哪种标准交费,业主完全可以自由选择。

记者从德州市物价局了解到,依据《德城区、经济技术开发区、运河经济开发区普通住宅前期物业服务费分等级收费基准价格》有关规定,联兴·兴河湾小区带电梯普通住宅前期物业服务费基准价格为每月每建筑平方米1.20元(按房屋产权面积计),可上下浮动20%,具体标准双方协商确定,电梯使用费用包含在物业服务费中。按照目前的情况,联兴·兴河湾小区物业费1.0元/月·平方米与1.4元/月·平方米的两种收费仍然是按照部门出台的标准收费,并没有违法违规。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