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
德州搜狐焦点网 > 德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德州楼市成交维持高位 开发投资回升

2016-06-21 08:26:34 来源: 德州新闻网

日前,德州市统计局发布调查结果:随着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稳定发展一系列措施的有效落实,全市房地产市场信心逐步恢复。 1至5月,我市房地产开发市场平稳运行,新建商品住房消费逐步回升,各项主要指标稳中向好。
  开发投资回升大户型商品住宅投资增长

房地产开发投资是房企实力及行业发展信心的体现,在今年国家一系列涉房利好政策的鼓励下,我市房地产企业发展信心逐步恢复。 1至5月,全市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63.4亿元,增速较1至4月回升2.3个百分点。1至2月、1至3月、1至4月、1至5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分别为-20.2%、-13.8%、-17.3%、-15.0%,呈月度间波动性回升趋势。
   受二孩政策全面放开影响,在我市房地产开发投资中,大户型商品住宅投资明显增长。 90平方米及以下完成投资18.2亿元,同比下降15.3%;90平方米至144平方米完成投资30.4亿元,同比下降20.6%;144平方米以上完成投资2.9亿元,同比增长3.6%。

购房意愿增强商品房卖出62.4亿元

降低首付比例,上调公积金存款利率,调整契税、营业税……随着一系列涉房利好政策的出台,全省多地出台购房补贴等优惠政策,德州市民购房意愿明显增强,商品房销售在年初明显转好后维持高位。 1至5月,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149.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3.2%;销售额62.4亿元,同比增长29.3%。
  分类型看,1至5月商品住宅销售大幅增长,销售面积137.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5.3%,占商品房销售面积的91.9%;商品住宅销售额56.7亿元,同比增长33%,占商品房销售额的90.9%。而非住宅类商品房销售面积12.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4%;非住宅类商品房销售额5.7亿元,与去年同期持平。
   市统计局投资科科长李臻介绍说,从销售套数看,全市商品房单月现房销售有所降低,但新开盘商品房期房销售形势良好,带动全市商品房销售增速增长。2月至5月现房分别销售1308套、901套、813套、526套;期房销售套数分别为1786套、3012套、2385套、2411套。

待售面积增加去库存压力不减

1至5月,我市房屋竣工面积97.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1.8%。受此影响,虽然商品房销售快速增长,但5月末全市商品房待售面积有所增长。据统计,5月末,我市商品房待售面积144.5万平方米,比4月末增加12.7万平方米。其中,商品住宅待售面积增加9.4万平方米,商业营业用房增加3.3万平方米。
  对商品房待售面积偏高,市统计部门建议:落实国家、省、市调整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营业税优惠政策,适当减轻个人住房税收负担,支持居民首次购买普通住房和第二套改善性住房。搭建平台,举办形式多样的房交会等促销活动,促进房屋销售。鼓励外来大学生和打工人群就业落户。鼓励企业将积压的商品房转成租赁性住房,使房地产市场多元化。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