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
德州搜狐焦点网 > 德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中国楼市投资热现降温迹象 政策限制并非意外

2016-06-17 08:42:50 来源: 参考消息网

港媒称,内地房地产投资在增长4个月后,于5月份稍稍降温。分析人士认为,这一增长势头不太可能在下半年恢复。

据香港《南华早报》6月14日报道,国家统计局13日说,今年1月至5月,中国的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7%,略低于1月至4月7.2%的增幅。

数字显示,商品房销售面积在今年前五个月同比增长了33.2%,出现了降温迹象。前四个月的增幅为36.5%。

里昂证券房地产研究部地区主管王艳说:“这并不令人意外,因为一些城市为了给市场降温收紧了购房政策。”许多城市出台了更加严格的限购政策或者给土地竞标企业设置价格上限,努力控制过热的地价和房价。

报道称,在北京市通州区,在政府规定商务型公寓也要限购,商业、办公项目不再对居民销售后,5月,商务型公寓的销售量比上月暴跌了99%,仅成交13套。

分析人士说,在房地产部门,以增值税取代营业税,也使得投资增速放缓,因为有许多项目是开发商有意在5月1日此项政策正式实施前立项,以避免任何不确定因素。

分析人士如今对销售额出现进一步复苏持怀疑态度,因为房地产市场持续分化,在小城市,供应过剩的问题依然严重。

排名前列太平戴维斯集团中国研究部主管詹姆斯·麦克唐纳说,5月份,中国全国层面的总体市场数据仍显示前途光明,增长率总体下滑,但仍相对较高。

“在土地市场以及房地产市场,总体情况并未体现高端城市与低端城市之间在定价和销售量方面的失衡。”

王艳说,房地产市场今年前四个月的强劲表现主要是受到央行宽松政策下的贷款限制条件减少以及利率降低的推动。

她说:“过度的流动性推高了房价,最终的结果是大城市出现疯狂购房潮。这一复苏势头并非可持续的。”

报道称,另一方面,在小城市,去库存仍是一个艰巨任务。

房地产咨询机构信息集团13日在研究报告中指出,尽管在过去三个月,待售面积持续减少,可是待售面积的数额仍然很大,尤其在需求不足的三四线城市。报告说,地方政府应该严格控制土地供应,努力刺激现有库存的销售。

较新的举动是,大连政府公布了新计划,在供应过剩地区减少或者甚至是暂停居住类土地供应,并允许开发商更改某些尚未开工的地块的土地规划用途,以帮助去库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