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
德州搜狐焦点网 > 德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德州本月起可领防暑降温费

2016-06-17 07:55:16 来源: 德州新闻网

近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从本月起,企业职工可以领取防暑降温费了。根据相关规定,从事室外作业和高温作业人员每人每月应领到高温补贴200元;非高温作业人员每人每月140元,全年按6月、7月、8月、9月共4个月计发,列入企业成本费用。

据市人社局工作人员介绍,企业在岗且提供正常劳动的职工都应列入发放范围,职工未正常出勤的,企业亦可按其实际出勤且提供正常劳动的天数折算发放。用人单位强迫劳动者在高温天气期间工作的,或者未按规定标准发放防暑降温费的,劳动者可到企业所在地劳动监察部门投诉,劳动监察部门核实后将责令企业改正;逾期未改正的,可处以2000元以上20000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