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
德州搜狐焦点网 > 德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德州初划28处省级生态红线 已通过省专家组验收

2016-06-03 07:49:51 来源: 德州新闻网

1日,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我市省级生态红线划定方案通过山东省专家组验收评审,京杭大运河德州段、夏津黄河故道森林公园、丁东水库等28处生态区被初步划定为省级生态红线,将执行严格的环境准入制度和管理措施,做到不越雷池一步。

根据省有关规定,省级以上的森林公园和湿地公园、世界文化遗产、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以及评价得出的生态极敏感区域都要划入省级生态红线范围。我市生态敏感性评价区域主要是:水源涵养保护区,水土保持敏感区,防风固沙敏感区,生物多样性敏感区。

下一步,我市将进行详细的现场勘界工作,确保分区明确、边界清晰,生态红线划定工作顺利进行。据了解,生态红线一旦划定,必须实行严格管理。牢固树立生态保护红线的观念,制定和执行严格的环境准入制度与管理措施,做到不越雷池一步。同时,生态红线划定应与主体功能区规划、生态功能区划、土地利用规划等区划、规划相协调,共同形成合力,增强生态保护效果。(晚报记者 潘晓泉 通讯员 李新城 刘磊)

初步划定的28处省级生态红线

省级以上森林公园5处:

夏津黄河故道高级森林公园、乐陵金丝小枣省级森林公园、临邑红坛寺省级森林公园、陵城区东方朔故里省级森林公园、平原鲁北省级森林公园省级以上湿地公园9处:

禹城徒骇河国家湿地公园、夏津九龙口国家湿地公园、齐河黄河水乡国家湿地公园、德州减河国家湿地公园、平原马减竖河省级湿地公园、武城四女寺省级湿地公园、禹城鳌龙省级湿地公园、运河经济开发区西陈沟省级湿地公园、运河经济开发区古运河九龙湾省级湿地公园世界文化遗产1处:

京杭大运河德州段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13处:

齐河县水厂、禹城第二水厂、沟盘河水库、丁东水库、大屯水库、夏津水库、武城建德水库、禹城如意湖水库、平原相家河水库、宁津惠宁湖水库、乐陵碧霞湖水库、庆云严务水库、临邑利民水库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