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
德州搜狐焦点网 > 德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德州对老旧小区改造工程进行入户调查

2016-05-31 08:04:10 来源: 德州新闻网

近期,我市开展了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民意调查。 5月29日,在德城区广川街道文化社区,党支部书记夏光结合入户调查情况,正在协调园林小区开工事宜,优先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楼房防水、墙面粉刷以及路面、下水道等问题。

夏光介绍,园林小区有着30多年的历史,居民迫切希望改善老旧环境。从今年4月中旬开始,文化社区组织工作人员向479户居民征求意见,同意改造率达94%。“个别居民常年不住在这里,或因个人原因无法投票。 ”

市房管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我市中心城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已列入《2016年中心城区城建计划》和2016年度民生实事。今年,将投资2.45亿元,对73个老旧小区的公共配套设施和供水、供热等专营设施进行改造,完善小区道路、排水、安防、照明、绿化、健身设施等,有效解决老旧小区公共设施老化、破损严重、整体环境质量差等问题,共计改造面积98.5万平方米,改造户数12260户,惠及居民3.8万人。

老旧小区改造事关群众切身利益,怎么改、改什么,居民最有发言权。为了较大限度地保障群众权益,改造前,政府明确了由街道、社区用“菜单式”调查问卷,组织基层社区工作人员对需要改造的小区进行全面摸底,逐一征求居民意见,由广大居民来选择改造内容,征求意见力争覆盖改造区域住户的90%以上。“今年,德城区老旧小区改造涉及53个小区,任务最重。 ”德城区城乡建设局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入户调查已基本完成,各小区居民同意率均在90%以上,其中宝丰农机厂宿舍居民同意率达到100%。

记者看到,入户调查表包括居住环境、基础设施、专营设施改造等5个大项、15个小项,涉及居民迫切希望实施的道路维修、雨污排水管道改造等惠民工程。

在园林小区,居民对维修道路和改造雨污排水管道的需求率均达到100%。而在邹李小区,居民对这两项改造工程的需求率也分别达到了99%和98%。邹李小区居民王先生强烈要求改造雨污排水管道。他说自家地下室外侧,有一处污水管道破裂,向地下室渗水,极易造成触电,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同时,对拆除违章建筑和小区改造后建立物业管理长效机制,防止“前改后乱”,多数居民表示支持。

德城区城乡建设局的工作人员表示,将结合调查结果,在不造成反复施工、浪费的基础上,合理安排施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