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
德州搜狐焦点网 > 德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买房要看产权 想买40年商住房这些你要了解

2016-05-25 08:44:3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商住两用房适不适合购买呢?有专业人士认为,“商住两用”房可填补一部分置业人群的购房需求。但在购买的时候一定要搞清下面几个常识问题。

买房要看产权 想买40年商住房这些你要了解

商住“三宝”:价低、面积大、不限购

首先,由于40年产权商住公寓一般以高层、小面积为主,容积率较高(容积率越高则一块地上盖得房子越多),所以开发商自然成本价就比较低,售价也会相应低出不少。

其次,对于这种房子,开发商往往偷面积,调高4.5米,同时隔成2层,不少美其名曰“买一层赠一层”,房本面积60平,实际居住面积可能达到120平,这对于刚工作不久的年轻人而言,确实充满“杀伤力”。

最后,也是直接将不少年轻人买房拒之门外的大招——限购、限贷。试想在北京如果没有北京户口,只有交够5年社保才能买房,在上海不仅要交够5年社保,还要是已婚人士!

对于咱们这种无户口、不够社保的单身人士,40年产权房向你敞开大门,不仅总价合适、而且购买以后还能满足过渡型居住功能,同时又兼具一定的投资功能,如果地段靠近地铁,出租甚至比住宅更抢手,而这种公寓不少还是精装修的,省去了投资者折腾的麻烦。何乐而不为呢?总之,商住房的优点确实不少,但是相比于它的优点,缺点也是显而易见的。

缺点一:产权40年

商住房最为人诟病的就是40年产权,那40年之后呢?据小编了解,目前还没有土地使用权期限到期的情况,也就没有先例可以参考。不过房屋中介认为,40年产权属于商业性质,年限到期需要补交土地出让金,具体是多少呢?还未知。

缺点二:水电物业费比纯住宅高

“买得起,可是住不起。”有不少人担心商住房的水电费高昂,负担不起,这里小编要告诉大家,担忧不是没有道理,商住房的水电物业费比70年纯住宅水电费要高出不少,甚至有的商住房没有通燃气,只能用电磁炉做饭、热水器洗澡。当然,也不乏个别开发商能搞定当地政府,搞了个“民水民电”,但是这种情况是少数。

所以,纠结这一点的朋友较好提前和开发商的售楼人员沟通清楚,并且将这些条款如能在购房合同中明确,以便杜绝一些开发商为达销售目的不负责任的胡乱承诺。

缺点三:上不了户口

如果买房是为了落户,一定要谨慎考虑商住房,因为这种本来就属于商业住宅两用房,并不能落户,只能暂时有个“小窝”,想要落户还是要购买70年大产权的纯住宅房产,即使开发商和售楼人员保证可以上户口,也不要相信,毕竟上户口是派出所说了算。

缺点四:投资升值慢

至于想买房投资的土豪们,这种房子的升值空间,在小编看来并不大。以小编原来租住的商住房为例,房东大人原价40万元购买的40平一室房,眼看周围房子都涨到2.5万元一平方米了,这个房子价格依旧岿然不动,不过租金还算比较客观,每个月2000元,一年租金2.5万,40年可就是100万啊,1.5倍的投资回报率也算不错。

缺点五:首付比例高,只能商贷,用不了公积金

需要注意的是,商业房产的首付比例较低为50%;并且不能使用公积金贷款,只能走纯商业贷款,商业用房的贷款较高年限为10年。这无形中也会给购房者带来一定压力。

缺点六:居住体验差

业住宅一般是高层建筑,一层十几二十户的再正常不过了,如果物业恰巧不负责任,楼道卫生、邻里关系、居住体验都会大打折扣。

最后,建议各位投资人,如果是单身或小两口刚结婚,恰巧限购、手头暂时不宽裕,可以买一套作为过渡住房;但如果是投资,那就综合考虑地段、租金回报率、小区物业、居住环境等综合因素,根据自己的需求慎重选择。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