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
德州搜狐焦点网 > 德州新房 > 新闻中心

物业服务不到位如何维权?8种情况可以不交物业费

2016-05-25 08:36:5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从严格意义上来讲,拒交物业费属于违约。不管物业管理有多差,业主都必须缴纳物业费,因为相关法律规定,只有业主缴纳了物业费,才有权利问责物业,否则是没有权利进行问责的。那么物业服务差,业主符合维权?如何不交或少交呢?

服务不到位如何维权?8种情况可以不交物业费

首先你要了解。不交物业费有什么后果?

根据《物业管理条例》的规定,业主应当根据物业服务合同的约定交纳物业服务费。若违反物业服务合同约定,无正当理由逾期不交纳或拒绝交纳物业服务费的,则业主委员会有权督促其限期交纳;逾期仍不交纳的,物业管理企业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诉。对此,较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物业服务纠纷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6条 进一步规定,经书面催交,业主无正当理由拒绝交纳或者在催告的合理期限内 仍未交纳物业费,物业服务企业请求业主支付物业费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物业服 务企业已经按照合同约定以及相关规定提供服务,业主仅以未享受或者无需接受 相关物业服务为抗辩理由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持。因此,业主无正当理由拒交物业 费的,将因此向物业管理企业承担违约责任,并承担败诉所带来的一切不利后果。

哪些情况可以拒交或少交?

想不交可以不交:怎样才可以拒交物业费(不是教你诈):

1.对于不在业主缴纳范围内的,可以拒绝缴纳2.服务质量过差可暂时拒交3.提供未约定或未经业主同意的服务时,业主有权拒交不住未必全交:正常的物业费用缴纳从交钥匙的第二个月开始。收房后从未入住的,经确认,可以按照70%缴费;入住后(含房屋装修),但不使用住房,经确认,连续使用不超过六个月的房屋,从第七个月开始,物业费按照70%缴。

以下几种情况可以不交物业管理费

1、因为房屋质量问题还未交房,物业费是由开发商缴纳

2、将房屋出租,租赁合同中注明了物业费有租住户缴纳的

3、物业公司未履行合同的服务责任的,全体业主可以拒交,但要有有力的证据

4、物业公司没有和业主签合同

5、物业公司提供的服务质量达不到合同约定的标准

6、物业公司没有物价管理部门各项审批文件原件

7、物业公司擅自扩大收费范围、提高收费标准的

8、物业公司不经业主许可自行增加的收费项目小区物业服务不好

如何维权?

1、首先,要有针对性的记录违约事件发生的时间、地点、情况,保留好相应的证据,可以采取拍照、摄像或文字记录对方签字的方式;

2、其次,采取谈判的方式,在应当缴纳物业费的时候要变被动为主动,主动去和物业公司交涉,告诉他们哪里做得不对,不应当收取你的物业费或是少收物业费,并保留好交涉的记录。一旦物业公司起诉拖欠物业费,业主可以有理有据地辩驳并非恶意拖欠。

3、鉴于享有物业服务合同解除权的是业主委员会而不是单个业主,业主要及时向业主委员会反应诉求,没有成立业主委员会的要积极与当地的街道办、乡、镇政府沟通,早日成立业主委员会以便日后的维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