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
德州搜狐焦点网 > 德州新房 > 新闻中心

郊区置业 选小产权房要慎重

2016-05-24 08:45:1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随着城郊五线齐开以及“大北京”概念的流行,郊区成为京城置业新热点,相对于商品房的高企房价,城乡结合处“小产权房”开另一番风景,在一些房产开发商的炒作下,成就地下一股抢购小产权房热。据相关调查称,房山、怀柔、通州等地,甚至有商家直接打“小产权房”旗号,公开出售,低价抄底,也引来众多消费者前来购买,前来买房的不仅是一些手头资金有限的没钱人想低价买房以求在京城有一席之地,还有更多的是纯粹为享受城乡世外桃源的“低价别墅”的有钱人。链家地产认为,相对于房价高企的商品房来说,小产权房的超低价格对部分消费者还是具有极大的诱惑力的。小产权房也称“乡产权房”,是指由乡镇政府而不是国家颁发产权证的房产。

小产权房的盛行有其潜在的原因:首先,小产权房游走在合法与不合法之间,令购买者抱侥幸心理,期待小产权合法转正之日。从产权属性上说,小产权房权属是乡产权或称集体产权,并不构成严格意义上的产权,没有国家颁布的产权证,但其建筑符合相关乡镇建设用地政策规定,因此留有法规少有,造成了小产权房长期以来的主体归属模糊问题;   其次,小产权房权建设成本低,在实际运作中无需向国家缴纳土地使用权出让金以及相应的税费,因此,降低了实际的建设成本,据了解,其造价比周边的商品房要低1/3甚至更低,因此,在出售的时候可以低于市场价的价格卖出,广受消费者青睐;再次,一些商家炒作,尤其是受去年宏观政策的影响,以小产权房总价低、无限购影响、可以免掉较多交易税费为卖点催长小产权房热。 

但是,购买小产权房是存在较大风险的,提醒预购者需慎重:1、没有独立产权,不易于个人利益的保护。小产权房打土地产权擦边球,但政策多变,无正式产权对自身利益还是没有一个很好的保障,抱有侥幸心理待转正基本上也是不可能的;2、不能听信商家制造的言论,为了快速出售房源,小产权房制造商不惜制造一些假象,如一些不实商家称无需税费、不受限购影响,在银行、房管部门没有记录等诱惑,小产权房归根结底属违法建筑,现在政策不管,不等于将来不管;3、小产权房无法过户,也不能在市场上正规交易,会影响房子保值增值。 链家地产提醒消费者,不能贪图一时之便宜,抱侥幸心理而造成个人长久居住问题的担忧,从长久利益来看,购小产权房并不是一笔划算的买卖,消费者必须谨慎而为之。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