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
德州搜狐焦点网 > 德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山东排名前列高"两年后刷新 汉峪金谷"地标"全面施工

2016-05-23 08:05:59 来源: 济南日报

施工现场

5月21日上午10点17分,由中建八局承建的汉峪金融商务中心A5-3号楼主楼底板开启大体积混凝土浇筑,标志着汉峪金谷地标性建筑正式进入主体全面施工。该项目建筑高度339米,预计2018年7月建成,届时将超过303米的济南绿地中心,成为新的“山东排名前列高”。

记者在现场看到,汉峪金融商务中心A5-3号楼3700平方米范围的主楼基坑内,钢筋已经搭建完毕,一辆辆罐车从不同方向将混凝土倾进基坑。今天进行的是一次性浇筑,总共组织了100辆罐车,1.1万立方米浇筑量创下了济南市同类施工之最。

“1.1万立方米的浇筑量只需20个小时,这创下山东深基坑混凝土浇筑的‘排名前列速度’”,负责施工的中建八局一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天进行的是主楼底板大体积混凝土浇筑,通俗来讲就是“扎根”作业,后面的浇筑将在此基础上陆续展开,直到主体成形。

与很多建筑工地拥有空旷的场地不同,该项目周边三面在建工地的高层已经封顶,留给施工的区域非常狭小,而且基坑深达18米,如何展开大规模浇筑 作业呢?据介绍,考虑到场地对运输的限制,施工方研发新技术,全程无泵送作业,浇筑速度为传统泵送浇筑的5倍,提升了施工效率,施工噪音也降低90%。

汉峪金融商务中心A5-3号楼是由济南高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超高层城市综合体,处于汉峪金融商务中心项目中心,建成后将成为济南新地 标,总建筑面积25.38万平方米,地下5层,地上69层,建筑高度达到339米,预计2018年7月建成。按结构标高计算,这座楼比绿地中心足足高出 76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